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創意與藝術的結合。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在南投草屯,原來不是只有寶島時代村。就離時代村不遠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真是個走走看看的好地方。
開車往草屯的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停車場中停了許多的遊覽車,這個以前從沒注意過的地方,看來是個熱門旅遊景點。停好車,隨意走向其中的建築晃晃,到回頭看了官方網站才發現,原來我們只看到了其中的一小區塊,這園區….好大呀~
taiwan_art
*竟然只逛到了生活工藝館及假日市集
我們在這地方停留了一個多小時,逛完了生活工藝館及假日市集,原本以為已經差不多了,想不到回頭再看…原來周邊還有許多的展館,這地方不但腹地大,有草皮可以溜小孩,還有許多不同的展館,更重要的是…幾乎都是免費。
原本看官網說工藝文化館整修中,這邊會沒有什麼搞頭,不過第一個走進去的生活工藝館,就讓我們晃了好久。搭著電梯先上到頂樓,讓我們從頂樓開始往下慢慢走。
頂樓是歡樂森林,看名字就知道…是溜小孩的好地方。進入館內需要先拖鞋,整個館內舖上了綠色的地毯,許多的可愛小玩意,加上中間的溜滑梯…乖乖,難怪裡面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裡面戲遊。一整個規畫的很舒服的空間,而且考量到小朋友的安全問題,幾乎可以讓家長坐在旁邊,放心的讓小朋友自己來。

*歡樂森林

看到這可愛的象棋,本來想跟女王先來一盤廝殺,可是…我們有多久沒有玩象棋了?竟然連棋子一開始要擺到哪個定位都搞不定,我說….車馬砲到底是要放在哪呀?!不過裡面的棋子也已經有些不見了~~就當這場平手吧。


*可愛的象棋
往下走,四樓則是展示著台灣的精緻工藝,館內許多地方都是禁止攝影,這張…說真的,我一開始完全沒注意時拍的,後來發現禁止攝影後,就不敢再拿起相機來照了。
這裡面陳列了許多精緻的玩意,這些也和我們平常日常生活用品有關,不管是杯子、瓶子等等,每一樣都充滿了許多的創意。

*綠心藝
接著每一館都是可以讓親子互動動手做的展館,像這個看似平凡的小磚塊,不但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在這邊亂搭牆壁或是裝飾,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搭牆當玩具,但看到旁邊許多販售的玩意,原來…這些還可以做成門牌、花盆裝飾….甚至連小夜燈都可以,好有趣的創意讓我們看得津津有味。

*搭城牆


連磚頭在桌上一擺,也可以成為練習書法的紙張。毛筆沾上了水,寫字在磚頭上,磚頭成了習字磚,不需要多費紙張,寫完一個字沒多久,水痕退去後就像板擦擦過一樣,又成了一張乾淨的紙,老久沒再寫過書法….難怪連現在寫字都已經歪七扭八了~

*習字磚

另外這樹皮的藝術,李永謨大師所創做的東西,真的是神乎其技的讓我們驚嘆。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李大師,柱著拐杖在館內跟大家解說著,他摸索樹皮、種子果食等樹的產品,竟然可以變出許多千變萬化的創意。
他將樹皮經過處理,不但可以做出大型的擺飾品,甚至連小到 0.5cm 的小螞蟻,都可以做的維妙維肖。甚至連樹葉曬乾經過處理後做成的花朵,平常用力的把它壓成一團,簡單的噴點水後,花朵竟然就又慢慢的綻放了,好夢幻的變化,真的是足以見識到大師對於這些東西的研究之深。(相關他的創作,請自行搜尋”李永謨”)

*很難想像這是樹皮做出的創意

*連樓梯間的窗戶都用馬賽克玻璃弄的好美
走出生活工藝館,假日出現的創意市集沿著遮雨棚延伸往工藝資訊館,整個兩邊擺了許多的創意小舖,各種手做的玩意在這邊販售著,拼布、肥皂、畫畫…等等,讓我們逛的開心,買得更是開心….XD

*創意市集真的太好買了

旁邊的大樹讓草皮成了可以遮陽擋雨的好地方,可惜外面下著一點小雨讓草地濕滑,但是平常絕對是溜小孩的好地方,而且來這停車參觀幾乎都是免費,真是太羨慕這附近的人們,太棒了~~

*恐龍入侵~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官網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電話:049-2334141
開放時間:AM9:00-PM5:00(週一休館)
交通:下二高草屯交流道後,就可以沿路看到指標。
[延伸閱讀]
南投竹山。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櫻花開滿山。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
仿如歐洲的美麗庭園。彰化菁芳園落羽松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