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順化最古老的寺廟。順化靈姥寺

每每念到”靈姥寺”,就會覺得怎麼好想在罵髒話~(誤)
人家可是中越順化最古老的寺廟,原名為”天姥寺”。後來在1862年, 嗣德皇時代,爲了求孩子以接香火,怕”天”字會犯上天所以把”天姥”改爲”靈姥”。所以絕對不是想要罵髒話喔~~
搭著龍舟從水路抵達靈姥寺,船在碼頭快要靠岸時,就可以看到岸上高聳的寶塔,八角型的寶塔像是個八卦就在這龍穴之上,這算是鎮住這裡嗎?
DSC_7116
*四根門柱

一上岸過馬路就是靈姥寺的入口,入口處四支大柱子立著,搭配上後面的福緣塔,一支支的衝上天。據說這地方為龍脈之首,廟前的江水就像一條龍盤踞著,後面的山峰像是龍捲卧著,真是…很有中國人風水的概念~~
福緣塔,是阮朝第三位皇帝在阮朝紹治四年(1844年)所建,初名”慈仁塔”,現也稱為”天姥寺塔”。七層樓的八角型寶塔,高21公尺,代表佛的七種化身,現在則是順化的地標之一。

*福緣塔



傳說中在1601年時,有位老婆婆經常在這邊現身,寓言未來會有一位真命天子來到此地建朝,並且接回曾遭中國唐朝將領割走的龍脈。
而在那時阮氏始祖阮淦次子,也是第一位統治順化的阮潢到了這邊覺得自己就是這位真命天子,但是卻遍尋不到這位婆婆,所以最後決定在此建立寺廟紀念他。

*香火鼎盛



當時稱為天姥寺的寺廟,在1789年時受到戰禍影響被破壞,到了 1815年和1831年時才先後修復。在嗣德皇帝時,怕”天”字會得罪上天,所以才改名為靈姥寺。

*後面還有大片的草皮




塔的右側有一個小閣,建於1715年,內有一座大石龜,背上有一塊高約2.5公尺的碑石,上面記載著靈姥寺對於宣揚越南佛教的貢獻。很多人都喜歡到這邊來摸摸,小朋友更是喜歡在這爬上爬下。

*大龜
靈姥寺的腹地滿大的,尤其是廟後面的大片草皮和雞蛋花,在這邊看他們坐在草地上玩耍,感覺相當的優哉愜意。
[延伸閱讀]
中越順化。渡船遊香江(Perfume River)
中越順化。皇家鬥獸場
中越順化。中式庭園之嗣德皇陵
中越順化。中法混血之啟定皇陵(Lang Khai Dinh)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