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人真的很奇怪,到了些奇怪的地方都想要起來看日出…在阿里山,日出非看不可。在太平山,也要到翠峰湖看日出。到了太麻里金針山,還是想要起來看日出。這回,到了六十石山上,竟然還是想要起來看日出….還是根本就是老人家睡不著覺呀?!
好吧,念在這地方不是可以天天來的,明明覺得睡不飽還是起來看看聽說很厲害的六十石山日出吧。
一般在六十石山看日出的地方,是在算制高點的忘憂亭,從我們住的雅舍小築民宿走路大約需要 40mins,開車的話則約10mins 左右。早上4點半起床出發,一大早的山路上,黑漆漆的一片卻不孤單,可以遇到同樣上山的車子、機車還有走路上去的人們!
車子停在山上的驛站,這時候還早,停車場還有不少的空位可以停車,在晚一點的話,整個停車場停滿了就必須在停到遠一點的路旁,從忘憂亭還可以看到整個路邊停滿滿的車陣,越遠到的當然要走越遠啦~
走到忘憂亭,已經有不少人在這守候著,一邊是看著山谷的小瑞士一帶,但是如果要看日出的話,則需要轉過來看另外一邊,因為太陽是從這頭上來的。在旁邊的空地等候著,這回沒帶腳架,幸好從民宿帶著板凳上山,等候的時候可以坐,要拍的時候變身為腳架…真是一魚兩吃的好方便~:P
DSC_1317
*天空露出藍色


等候著日出的同時,原本還滿空的忘憂亭附近,漸漸的已經擠滿了人,原來,和我一樣老人家睡不著的人有這麼多,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衝上來看日出,山上的空氣很冷冽,穿著外套都還覺得充滿了涼意,幸好,今天的天空看起來,應該不會把太陽給遮蔽了。
那頭的山頂,天空的顏色漸漸的亮起了藍色,層疊的山頭漸漸的映出了模樣,另外這邊則因為有了那麼一點亮光,漸漸的可以看到山谷裡的景象。


*旁邊的山谷


等著等著,天空都亮了起來,卻還等不到太陽要出山頭的影子,看著旁邊…哇塞,真的是好多人呀!原來在這地方,一點都不孤單,因為有這麼多上山的朋友們,都一起睡不著覺的來欣賞這日出~


*有沒有這麼多人呀~

四處東張西望,無不期待著太陽快快跑出來,漸漸的傳來的大家的驚呼聲,原來是太陽已經從山頭露出了一點點小角,看著那陽光直直打出來的光束,好棒的光芒四射。而不消多久的時間,一整個大圓的太陽,已經完整的耀出了山頭,在陽光的照耀之下,氣溫也快速的上昇,另外這頭山谷上的雲氣,也漸漸的在往後退縮退縮的退散。






日出表演完了,緊接著就是另外這頭的小瑞士山谷的演出。大地上的綠地,隨著太陽漸漸往上升起後,打在地上的光線,照亮了大地,把原本案沉的綠地,漸漸的轉變成為亮眼的綠地。接著就是慢慢的等候著下面的綠地亮起來~~



*山邊的光束也很美~

[延伸閱讀]
花蓮六十石山民宿。雅舍小築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