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在理想大地,從下午入住到隔天中午離開,又是待了幾乎快要一天的時間,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享受一下這悠閒的五星級度假村。
DSC_1129
*漂亮的建築

理想大地渡假村,佔地 250公頃,老闆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和這邊300多位地主慢慢的洽談收購,到最後才有這般的規模大小。建築物為西班牙式風格,從 1999年動工到現在,也已經經歷過了10多年,所以還是可以看出建築物外觀有點歷史的感覺,不過在這整片草地、綠樹包圍下,還是顯得相當的漂亮。

*一大片的草皮


我們住的房間外面,就是一大片的大草皮,但是花蓮強烈的太陽之下,反倒沒什麼人到草皮上走走,包圍著飯店的步道,則是有許多高大的樹林包圍,不想自己走路的話也都可以打電話到櫃台,馬上就會有高爾夫球車過來接你,服務真是周到~

*西班牙式建築



沒去過西班牙的我,對於西班牙式建築則沒有太多的概念,大多就是看著旅遊節目中的點點,但是…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是高第蓋的那些奇特的房子,所以說這像不像西班牙式建築,我也不知道~但是,帶有異國風情的建築在陽光下,還是很漂亮~XD

*搭船遊運河


理想大地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度假村中遊運河貫穿,可以搭著船遊覽度假村一番。雖然船是簡單的動力船,和一般國外的那種遊帥氣船夫槳船的氣氛不同,但是搭上遊船由渡假村,還是很炫的噱頭。
過去,印象中看過住客 check-in 後要進住房間時,是搭上遊船到房間附近的碼頭,但是現在則是每位住客都可以拿到一張船票,統一在一個碼頭搭船環繞一圈後在上岸。也許是因為住客太多,沒辦法像之前這樣運作,連我們想要搭船,也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搭到,最後是在第二天一大早,大家還在享用早餐的時候,決定來去搭第一班開的船,才省去了慢慢等的時間。


*真的水



搭著船繞一趟,時間大約 20mins 左右,船夫慢慢的開著船前進,一邊介紹著園區內的特色,不管是那每座風格都不同的橋梁,或是那頂級的總統套房….清澈的河水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水中的台灣鯛及其他的魚類,水面上甚至可以映出周圍的草木、建築,天空中的白雲等等,慢慢的滑行著順便享受著清涼的微風,好舒服的享受。



船夫介紹著那很厲害的總統套房,住上一晚定價 88,000,足足有 100坪這麼大的房間,真的是不得了….但是這樣的房間,一年住房大約 10多人次,而且厲害的是,來住的都不是那種大家耳熟能詳的有錢人,反倒都是不認識的人,看來台灣真的很多有錢人,而且都默默的不想要引起大家注意~
除了飯店這邊的活動之外,對面的豐之谷園區也是可以讓大家去體驗許多古老生活的地方,每個項目幾乎都須要另外付費,但是滿多都還滿適合小朋友來體驗一下的活動,所以可以考慮買多項活動的套票,應該都還不錯~~




*合照來一張
[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理想大地度假飯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