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在這就對了。北越碧洞古廟

在三谷湖搭完遊船,天氣時雨時停的狀況,搭上車轉往碧洞古廟。
才吃飽一下車竟然是先送上椰子水…椰子利尿加上生冷,所以大家都有點怕怕的不敢喝多,竟然紛紛都打包進塑膠袋帶著邊走邊喝。(不過實際上我看喝的人也不多呀~~XD)
碧洞古廟共分上、中、下三座廟:Ha Pagodas(下廟)、Trung Pagodas(中廟)及 Thuong Pagodas(上廟)。
DSC_7943
DSC_7948
沿著步道走上山,一開始從下廟要到中廟就必須要經過一番的爬山,雖然距離不遠,不過也是有點辛苦。在越南,過去經過中國治理的感覺可以由廟上面許多的中文字,祭拜的似乎是和我們一樣的神明發現….
DSC_7957
*廟上幾乎都是中文
DSC_7975
從中廟繼續往上,要到上面之前還必須先穿越一段山洞,洞內還有吊鐘擺在其中,這邊是建於十世紀的丁、黎朝時期,古廟大多為木建築,所以可以由外面的黑沉的木頭顏色看出…真的是有一番年紀了。連續的陡坡上山後,就到達上廟….時間其實不長,但是是有點小辛苦道是。
DSC_7967
*山上展望不錯
DSC_7970
從山頂上看了一下….就開始下山了。到達山下入口處,這邊賣著許多的手工包包,一個台幣約 NTD$50、60左右,看大小及買的數量….最後我們買了 7個算有點中小型的包包只花了台幣 300元!!要命,有沒有這麼便宜呀!!那些包包光材料和手工…上面還做了個拉鍊給你拉….他竟然還可以便宜成這樣,在台灣應該不可能看到吧?!(好想要從這邊批到夜市來去賣~~XD)
所以如果想要在越南買包包的話,即使在下龍灣或是 36古街看到,價格其實也都還滿便宜的,但是說真的…最便宜的是這裡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