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下龍灣。乘小舟遊陸龍灣

隔了好久在不寫可能真的會忘光光了….通常到北越除了下龍灣之外,另外一個會前往的景點就是陸龍灣了(Tam Coc)。
這個被稱為沒有水的下龍灣,在河內的南方 114公里,位在寧平省,主要是在三古(TAM COC)這地方,通常來到陸龍灣的玩法,都是讓大家搭上遊船家划的小船,沿著小河划船帶你遊歷一下周圍的美麗景色後再回頭,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
DSC_7715
*碼頭邊停了很多的漁船
DSC_7718
才走到碼頭,就可以看到旁邊停滿了許多的小船,每艘小船都只能坐兩個人,船夫有男有女,但是感覺還是女生居多~我們兩個人一船,一前一後的坐著,船夫在最後面划著船,眼看著大家的船都陸續滑走了,但是我們的船夫卻不知道是在搞什麼鬼,才出發一下就在對著碼頭邊又吼又叫的,沒多久又划回頭去換人….
DSC_7729
*河上都是船
DSC_7735
就這樣我們的船夫由男生換成了一個媽媽後,繼續出發了…但是這個媽媽還是繼續對著岸邊大吼著聽不懂的話,又是一副不太想划的感覺,看著旁邊的老外也一臉搞不清楚這些越南人到底在搞什麼鬼….拖了好久,終於慢慢前進了~~
結果才划了一小段,眼看旁邊有個橋要通過時,這媽媽船伕又把船靠到旁邊的岸邊….馬上又跑出來一個年輕一點的船伕,換他上船來划船…一整個換到了第三個船伕才真的像是要出發的感覺,讓我們有點搞不清楚又怕人生地不熟的自己會被他們怎麼了….不過幸好,是終於前進了~
DSC_7738
DSC_7746
陸龍灣說是沒有水的下龍灣,理當也是看這邊的喀斯特地形才對,因為網路上很多介紹也說就像是大陸的桂林陽朔的那種山水風光,不過,說真的,陸龍灣兩旁的田園景像還比較吸引人。
DSC_7754
DSC_7760
DSC_7766
DSC_7771
*兩旁滿多稻田的
DSC_7776
在這邊沿著河岸的兩旁,山勢還算高,不過大部分的山都還有段距離,當地的人們就利用水邊的土地,種植了許多的稻田,感覺地都是在泥濘的水中,路過看到農夫是腳有大半陷入泥巴裡的在他們的田裡走著整理環境…感覺光是走路就夠辛苦了,他們還可以這樣認真的耕種著稻田!
DSC_7781
*第一個洞穴
DSC_7786
DSC_7795
DSC_7797
而這邊的地名 Tom Coc(三谷),另外的意思就是”三個洞穴”,既然名字都這樣了,表示一整段河上的遊程會經過三個山洞吧。第一個山頭到來,眼看高度相當的低,船伕還是很熟練的就划了進去,少掉了外面的光線裡面好岸的感覺,但是他們還是好流暢的不會互相撞到對方….很快的小船就穿出了山洞,眼前的景像是前方一座座高低不一的山頭,加上今天的天氣狀況不佳,有點小雨及迷濛的天候,讓眼前的山顯得更加迷離的美….
DSC_7800
DSC_7802
DSC_7806
DSC_7819
船伕一個人划著船,常會看到遊客也拿起槳來一起幫忙划船。不要小看這些娘子軍們,他們划船的技術超好就算了,整趟路幾乎都是用腳在划槳,而不需要出動雙手的….用腳划起來也許比較省力吧,速度也很快的….遊客們也許是怕他們太累或是好玩,所以才會拿著槳幫忙划著。看這種小船載著老外,遇到噸位比較重的人時,整艘船有點要沉入河裡的感覺…好可怕呀!
DSC_7821
*感覺船好像快沉了吧
DSC_7825
經過一片樹林,旁邊的涼亭和樹蔭感覺好漂亮的景色,一路的純樸農莊感覺真的好悠閒好美….第二個洞又到了,一樣熟練的穿越….河道感覺更加寬闊,只可惜整個河水都是黃泥滾滾的那種泥漿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天氣不好有下雨,才讓河水看起來這麼的混濁….不然在桂林陽朔時,河水可是清澈到可以見底….
DSC_7825
DSC_7831
DSC_7834
*第二個洞
DSC_7841
第三個洞也是最後一個洞快到之前,左手邊停滿了許多的小船,全部都是賣東西的小販…每個人都盯著你虎視眈眈的,一副感覺就是隨時就要撲上來,想盡辦法要你多買一點東西才行的感覺….很多艘船就停在這,讓小販不停的推銷著東西,感覺沒有買他們就不想在往前划一樣….讓人感覺有點害怕~
DSC_7851
*很多小販
DSC_7869
DSC_7871
划進第三個洞穴後,就準備要回頭了。洞穴過後的岸旁還有間廟宇,許多的人在上面祭拜,我們則是直接回頭….之前聽到導遊說,小販常會過來賣飲料,如果你不買,他也會說買一罐給辛苦的船夫….所以我們就自己拿了一罐中餐沒喝掉的可樂,趁這個時候送給我們的船夫,也省的等等在前面那小販群前停著不走的困擾~~
就這樣第三個洞穴回頭後…一路慢慢的回程。雖然航程只有約 40-50mins,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好,雖然感覺景色還不錯,但是一連看了這麼久,還真的會有點疲倦想睡覺的感覺….
DSC_7891
*超厲害的農夫吧…
DSC_7905
*小朋友校外教學
DSC_7909
在回程時,船夫也終於拿出他們的壓箱寶,一樣樣的東西拿出來希望你可以買,之前看到旁邊那艘老外的船,老外完全的被黏在一旁不提的問著要不要買這一樣,被纏的時間應該有 20mins吧,感覺他們都快受不了了,本來還心想幸好沒有這樣煩我們,想不到最後還是一樣難逃推銷的命運。
有段時間船夫還把船完全的停在一個角落,認真的拿出東西來希望你買,只要你沒有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的話,基本上也還好不會刻意的為難你…記得,要堅決的說 No~不然可能會被一路煩到起笑吧~~XD
今天的天氣不好,坐在船上山頭的風吹來,還真的會有點冷….幸好,約 50mins 的航程,只有遇到短暫的小毛毛雨,其他都還算不錯。而陸龍灣景色還算不錯,只可惜這些小販真的是有點煩人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