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下龍灣。Hang Sung Sot 鐘乳岩地形之驚訝洞

在下龍灣的時間,不是就只有待在那高級遊船上吃東西的,他們會搭配著行程帶大家到下龍灣中幾個特色的島上看看。
我們的遊船太大不適合去靠岸,因此船尾後面都還有拉著一艘小艇,所有的登島活動都是轉搭那小艇前往。
第一天吃完午餐,第一個活動就是前往 Hang Sung Sot(驚訝洞)。
DSC_7362
*登島 Hang Sung Sot
DSC_7371
驚訝洞是下龍灣中三個鐘乳石岩洞最多人拜訪的,想要到這島上,都還需要另外的門票。這鐘乳石洞是由法國人在 1901年時發現,和另外一個岩洞 Trinh Nu Grotto (Virgin Cave,處女洞) 一樣位在Bo Hon Island上。
搭小船到島上的碼頭上岸後,馬上就是一連串的連續上坡路段,要爬階梯往上 5-10mins 左右的時間,才能真正的走進岩洞中。
DSC_7376
*漂亮的鐘乳石岩洞
DSC_7379
岩洞共分成三部分,一走進岩洞後,就可以看到鐘乳石地型,這和去年去桂林陽朔的眾多岩洞的感覺相當神似,不過少了那專業的岩洞解說員,所以就少了那許多被水滴到的表示你會好運一整年、希望大家長命百歲,一百年後再來看看這鐘乳石連結在一起…等等的描述。
DSC_7387
DSC_7390
*洞外的光線透入,呈現出好美的景色
DSC_7393
連續看兩年的鐘乳石地型,還真的有點麻痺了,岩洞的第三部分範圍相當的寬闊,一整個綿延過去的岩洞,裡面穿插著高低不同的鐘乳石,加上越南政府在岩洞上打上許多不同的燈光,讓岩洞看起來更美。而且像這些燈光,在中國…只要是越美的地方,就會有照相點,如果你不花錢給他照的話,燈光很快就會自動消失….比起中國人賺錢的方式,越南這邊真的算是好很多了!
DSC_7399
*走出洞可以俯瞰下龍灣,漂亮
DSC_7401
走出岩洞,還是居高臨下的可以俯瞰整個下龍灣,入口和出口不同地方,完全不用走回頭路的讓大家走上一圈。下龍灣的海灣中停泊著大大小小的船隻,就可以知道這新世界七大奇蹟有多大的魅力,吸引了多少的觀光客前來。
DSC_7404
DSC_7407
DSC_7411
*碼頭邊停滿了船
DSC_7414
走下山到碼頭邊,幾乎是停滿了船隻,還有許多的小販停在一旁希望有人可以光顧。在島上還看到猴子就在招牌上看著大家,船上解說時說看到猴子會好運,但是…說的不是在這個島上的,這樣一樣會好運吧?!
DSC_7412
*帶來好運的猴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看起來天色不是很好。
    不過這裡近年來吵得很熱,應該有不少台灣人旅遊才對。
    版主回覆:(03/21/2012 05:56:00 PM)
    天氣是真的不好,
    都陰天~~Orz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