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越南基本介紹

228連假台灣濕答答又人擠人的嚇死人,幸好我們最後決定是跑到越南去,避開這波驚人的人潮。
說到越南,大家腦子裡最熟悉的應該就是位在北越的下龍灣,另外在南越胡志明附近的古芝地道也是一直都在我的心中,有機會就想去看看的地方。
這次,我們去的是越南的第一景點-下龍灣,去看看這世界遺產順便和去年去的桂林山水比較一下,到底那個才是山水甲天下!
說到越南,除了有來台打工的越勞外,有越來越多的台商前往投資,讓我都已經有點忘記這是個共產國家。
先來看看位置,在中國下面,旁邊是寮國和柬埔寨,另外一邊則是南中國海(越南好像是叫東海)。
vietnam
*在中國下面

*國旗就這樣一顆星(中國五星…而且這一顆星和摩洛哥有像耶!看這篇)
這國家的全名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共產國家了吧。曾經經歷過中國秦朝、明朝統治,也難怪境內可以看到不少的廟宇外面都寫著中文字,另外法國、日本也在這殖民過,所以越南國內的建築,也可以看到濃濃的歐風。之後更經歷了越戰,當時北越由蘇聯、中國支持,南越則是美國,最後的結果大家應該也知道,就是美國大兵退出西貢…越南就統一了….
越南國土面積 331,698平方公里(世界第65名),是台灣的 10倍大左右,人口約 90,549,390人(2009年,世界第 13多),主要的語言是越南話,不過和中文已經不太像了…所以想聽都還是聽不懂的。
這個長長的國家,基本上是分成北越、中越、南越,北邊的大城河內也是現在的首都,想要從北到南搭車的話,也要花上一天多相當的不容易。也因為長長的國土,所以氣候上也有很大的差別,南越的胡志明全年氣溫大都維持在20度以上,降雨量不多。


*胡志明年平均氣候

*河內年平均氣候
但是河內的四季變化則和台灣一樣比較明顯,冬天的溫度也大約 10多度,降雨則可以明顯的看出,11-4月降雨量最少,其他在夏天的降雨量多的驚人…所以想要去北越玩,11-4月應該會是最佳的時候(只是相對氣溫也較低),但是不下雨我覺得才是最好最重要的。

*河內降雨量
雖然有這樣的歷史資料當作依據,但是選在 228假期到越南的我們,雖然好運的避開台灣的濕冷和壅擠,但是在越南…也大多都是被陰霾的天氣給包圍,雖然只有一天下了一點點雨,但是其他天則都是陰天….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