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觀霧。走到好累的巨木群步道

早上起來的白蘭部落,依舊處在濃霧瀰漫的空氣中,霧中讓樹梢的楓紅都少了點顏色。天氣不是很好,溫度也只有 12度左右,依舊按計畫往觀霧森林遊樂區開去。

對於觀霧的印象,已經模糊到記不起來上次是多久之前來訪…印象中經歷過風災封園又開放,反正已經沒印象了。


*辦入山證就被這顆紅葉吸引了

沿著大鹿林道開上山,路況比想像的還差一點,辦理完入山證後,經過一段完全泥濘的道路後,路況漸漸轉好,同時間…天空也漸漸放晴了。

也許是高度夠高已經穿越雲層,但是每一個彎道眼前呈現的就是一整片的雲海在腳下和清澈透藍的天空。但大多數路段都屬於坍方落石路段,也不敢多做停留繼續開往觀霧森林遊樂區。


*觀霧遊客中心

從遊客中心旁邊的觀景平台,可以一望無際的看到對面山頭的聖陵線,最顯眼的莫過於上面那張照片中左邊的那方型頭頂的那座…就是赫赫有名的大霸尖山。沿著聖陵線走….是只能放在心裡的夢想,就像是走段能高安東軍般,說真的不敢嘗試….但是一直想爬山的念頭都還是在腦海中,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感覺體力和腳力有點隨著時間走下坡….哀,連想很久的南湖大山都遲遲未出發~~聖陵線….還是在這邊看看好了~~XD

觀霧遊樂區中有許多步道可以選擇,這次大家要走的是檜山巨木群步道,一般是從遊客中心前面叉路往右邊樂山步道開去後,約1.2km 處可以停車出發,這邊距離神木群約2.8km 左右的路程,但是沿路比較平坦好走,因此大多數人都是選擇由這邊出發,只是停車空間較少,萬一沒位置的話,就是把車停到遊客中心再多走一段路了。

另外一個出發點,是從較高處的 6km 處出發,這外面也有停車空間可供停車,從這出發的話,路程約2km 左右,但是卻是整路的下坡、階梯下坡….對腳力體力的損耗更大,尤其是你的車如果停在這的話,就還要多花一次力….走上坡回頭開車。因此,從這邊去程約 40mins,但是回程卻往往都要1個小時了。

而我們根據遊客中心解說員的建議,開車到6km處看看風景拍照,順便拿出午餐來簡單的用餐後,原本要回1.2km 處再出發,不過大家一番討論之後,最後決定….就從這邊出發吧!!距離比較短….而且萬一真的沒力回頭,老弱婦孺就繼續走往1.2km 處下山,剩下開車的壯丁回頭開車下去接大家,雖然眼看每個爬回來的人,都有種氣喘吁吁快要崩潰的感覺,但是,身為壯丁,當然不管怎樣都要咬著牙….爬回來~~Orz


*步道大多都在樹林中



*樓梯超多

整路真的都是下坡路段,不管是坡道或是階梯,一路往下的感覺很明顯,路程中都包圍在樹林裡,昨晚的雨讓許多路段都顯得泥濘。而路上遇到回程的人,真的都露出好累的感覺,大家都想問…離出口還要多久。原來這問題,是大家心裡最沉重的負擔呀….只能一路鼓勵大家,好好走加油快到了~~

外面的好天氣讓陽光時而透過樹林的間隙透下,路旁的青苔和樹木的紋路,讓大家走起來更加有趣,只是…老人和小孩應該還是一樣好累吧~:P


*光影


沿路走走停停下,終於看到了大顆的神木。在這第一棵遇到的是4號巨木,往右邊叉去的話,則可以到達5號巨木。如果繼續往下走則是通往2、3號巨木。但是整個步道卻是一連串的階梯組合,想要看到巨木,就要一直延著階梯往下走,對於大家來說,是順路,但是對於我們這幾個(偽)男子漢來說,越往下走表示等等要爬回頭開車的路就越遠….為了避免等等真的走不回去,我還是看到 3號巨木就快快回頭好了~~


*4號巨木

走了一個小時,看到巨木的同時,天氣也漸漸的轉變,藍天不見了…雲霧開始繚繞了起來,樹林間頓時就被濃霧包圍,我們幾個開車的也開始回頭努力的爬坡上山去….其他人則繼續往下走,這樣對於大家應該是最輕鬆的方式。(雖然本來想要兵分兩路,從兩邊各自出發,相遇時在交換車鑰匙..這樣大家就只要走一次就可以全程走完~~:P)


*就是這樣的瘋狂上坡

我們就是走著這樣的瘋狂上坡階梯,邊爬邊喘,外面明明就是霧氣很濃天氣很冷,但是爬的卻是好熱好累….每完成一段上坡階梯,一看到椅子可坐,一定要坐下來休息,免得等等是雙腳發抖,走都走不下去~


*換人用小相機拍的..

另外一群人繼續走往3號、1號巨木,2號還需要另外走上一段叉路,大家決定放棄。而一路上也是濃霧相伴,直到後來濃霧稍稍散去時,太陽從樹梢中透出,呈現出那美麗的耶穌光~~美呀!!


*一整個耶穌光表演



步道快到出口時,有個特別的 V字吊橋,是解說員特別說這個橋很特別的,要我們一定要去走走。因為這繩子做成的吊橋,成 V字狀,只要人一踩上去就會往下沉陷,把人包的更緊…所以說真的,不是很好走,因此老爸老媽根本沒辦法走,最後還是乖乖的走旁邊下繞的路以策安全。


*真的不好走呀~~



我們往上回頭走到 6K處,仔細看看時間大約只花了 40mins,原本指標和大家都說要花 1hrs,所以看來我們真的算是健腳~~在上面的觀景台,外面的雲霧有點散去,變成雲在遠方的山頭前,不停的隨風起舞變動,時高時低、時前時後的飄動著,一整個雲海的熱情演出讓我們在觀景台拍了好久(雲之舞請待下篇)…


*大家順利抵達

最後全程大家約花了 3個小時的時間…對老人家來說,走起來應該真的有點太遠~~不過下次應該還是照解說員的建議,從 1.2k處出發應該會輕鬆許多~~

[延伸閱讀]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螢火蟲季
新竹。北埔老街隨走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二)
新竹北埔-北浦擂茶+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