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月潭之晨

到了日月潭,沒有早起拍個日月潭之晨或是茶改場之晨,似乎就不太像個認真的攝影人了….
所以,不管昨晚多晚睡,到了早上五點多,為了拍網路上常看到的那水社、朝霧碼頭之晨的美景,還是設了鬧鐘,起床了~
DSC_3748
五點多,天還帶有微亮的感覺,沿著日月潭邊的木棧道走著,原本以為應該沒什麼人吧,想不到…就在昨晚大家大戰煙火的同一地方,我又遇到了一大群的攝影團學員,果然認真,昨天拍煙火今天拍晨曦,果然都是攝影人呀!
但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那一整排的位置又被卡掉了大半,只好繼續往前找尋其他點來避開他們,幸好日月潭夠大,到處都有美景~
就在離朝霧碼頭不遠的地方,架起腳架,離那群人遠一點可以安靜一點,不然附近的住家應該會覺得每天早上都被吵醒很痛苦吧~~XD

*天終於快亮了

在岸邊等著,外面的空氣還滿冷的,盼著盼著,天空漸漸的亮了起來。湖上的那兩艘船,隨著浪緩緩的擺動著,低速快門之下,船就變得有點模糊,但是日月潭的潭面就可以顯現出鏡子般的感覺。


*看來今天的色溫就到這樣了,沒有火燒雲

漸漸的天空中一點點的橘色色溫出現,但是很柔很緩,沿著線射出了一片小範圍,看來今天可能盼不到強大的色溫了吧。

*一葉扁舟也是一幅漂亮的畫

在拍照的時候,也遇到了幾個獨自前來的攝影人,還有住在埔里的老前輩,已經連續來日月潭拍了10多年,幾乎天天早上都過來報到。那股熱情,真的是嚇到我了!看來我要去住阿里山上,才能跟他一樣,來個連去拍10多年的阿里山(不過這樣的人也有…就是漫步在雲端的站長)
所以,我看我要去拍 18尖山好了(弱…XD)

*好強的雲

眼看盼不到色溫了,想睡覺的念頭又再度浮現眼前,慢慢的回頭往飯店走去,天空中的雲陣越來越有氣勢,一朵朵的雲羅列在空中的同時,也漂亮的映射在日月潭上,好漂亮的景象….只可惜少了點顏色,但是日月潭的早上,真的是相當的漂亮,有來的話千萬不能錯過,不管在怎麼累,還是起床來拍照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