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失色一半。2011日月潭花火節

到日月潭拍花火節,是在意料之外的活動。之前知道日月潭花火節,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但卻也沒有一次真的認真的衝到日月潭拍照,一方面住宿難訂,另外不喜歡人擠人、塞車塞在那的感覺。

這次,卻陰錯陽差的,讓我遇到的花火節。原本日月潭是公司今年辦家庭日的地點,時間卻因為一些因素而延期一次,變成 11/12日才舉辦,也因此,讓我原本另外加訂房的時間變更,才有這次拍花火節的機會。


*好棒的夜景

早上的家庭日,在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的狀況下,大多數的人都會因為新竹的連日下雨而憂心匆匆,我們因為早已經訂房所以完全不需要煩惱,出發就對了~從國道 6號穿越一個個的隧道後,最後竟然是大大的太陽迎賓,這讓帶著整車長袖和厚外套的我們,一整個傻了…

不過天氣狀況也不是很穩定的,整天從太陽到陰天、下雨,讓我們在九族、纜車和渡船間也變得有點狼狽,幸好…整體來說下雨只有一下下,其他時間陰天居多~只是這陰天的雲,就深深的影響了晚上的日月潭花火節~

夜幕低垂,晚上令人期待的花火節煙火表演,根據節目表是晚上九點施放。六點多,很悠哉的在日月潭邊閒晃,水社碼頭這邊已經有人架好腳架,今天可能因為天候因素來的人不多,但是這麼早卡位也未免辛苦?隨意的攀談了一下,聽說7點有一次試放煙火?!

半信半疑之下,還是繼續自己的閒晃,一點都沒有要準備的意思,走往朝霧碼頭的步道上,突然間湖上開始施放起煙火!!七點的試放還真有其事,但是我沒準備…只拍到一堆手震的照片~XD

不過沒關係,也知道哪邊是拍照的好地方了。回去拿腳架準備準備。


*先勘景測光一下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來拍,九點快到時,原本看好的取景地點…已經架滿了一整排的腳架,再往前…另外一整排的腳架。完全是上攝影課的學員,全班出動的攝影行程呀!

架好腳架,開始先準備一下,一旁的老師、學生,在那不停的大小聲,光圈快門…要注意什麼…一旁手電筒不停照著湖上的船隻好測光對焦,把安靜的湖邊弄得熱鬧萬分….

九點多,文武廟的聲音漸熄,花火開始了!!


*第一發就知道今天收工了..

原本七點的試放,就因為濃霧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九點這場,原本感覺好點,想不到半空中還是有雲來攪局…


*打到高空就剩一半的煙火

旁邊的學生已經有人開始囔囔,今天都失敗了…不過,耐住性子,都準備好了還是完成他吧~



*總是少了一塊



今天的花火算是…失敗了。下次,希望還有機會來,因為一遇到花火節的房價,好貴好貴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