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登堯山小桂林

堯山,為在桂林近郊距離市區約 10公里的路程,海拔雖然只有909.3公尺高,但是在桂林這一片小山頭中,也成了一方之霸,讓你可以在堯山上看著那桂林山水的一部分。
想要上堯山,除了用慢慢爬上山的方式之外,搭著堯山索道的纜車上山,算是最輕鬆愜意的方式了。因為只要 20多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你一點都不費力的登上堯山….雖然,上山的方式真的還滿驚恐的!!
DSC_3157.jpg
*恐怖的纜車我們來了
DSC_3166.jpg
原本不知道纜車長怎樣的女王,是沒有一點害怕的神情,但是當陸續聽到….纜車不像是那種坐在包廂內的,而是像滑雪的那種完全鐵條包人,雙腳是裸露在外的模樣….馬上就開始憂心匆匆了~尤其是團友不少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心裡更是怕怕吧!
DSC_3169.jpg
*包廂式的…只載人不載貨…
DSC_3173.jpg
DSC_3178.jpg
DSC_3184.jpg
等著纜車上山,前面的人不多,看著一節節的纜車快速的運行著,大家緊張的樣子也快全寫在臉上了。纜車共 175個,全程路線長達 1416.18米,高度則是423.3米,一小時可以運送507人….兩兩成群的進去,雙腳踏在地上的大腳印上,後面纜車過來時順勢坐上,就這樣開始往天上飄了起來….高度不斷的攀升之時,離地高度竟然還越來越高,甚至已經到了樹梢之上了!
DSC_3190.jpg
*四周景觀很棒
DSC_3195.jpg
DSC_3198.jpg
DSC_3201.jpg
纜車有時候高度在樹梢之上時,雙腳還會碰到樹頂的樹葉,一頓一頓的攀升真的會讓人越坐越驚。拿著相機四處拍照的同時,還要擔心沒握好相機背帶的話,相機馬上就是粉身碎骨….女王更是坐著也緊張的要緊緊抓住~說真的,在大陸坐這種纜車,我心裡也會有點怕怕,畢竟這邊的保養維護狀況是怎樣,我沒有信心!
DSC_3205.jpg
*終於快到了,還可以自娛一下
下纜車,沿著步道進到堯山,相傳在秦朝時曾在堯山西坡建堯帝廟而得名。在堯山雖然是桂林最高峰,但是因為離市區已經一段距離,所以想要看到市區的街景是不太可能了,能看到的就是山下一整片的翠綠,一塊塊的田地羅列在地上,偶爾穿插竄起的小山頭,這就是當初我們一整船看著的桂林山水景色,只是心境由水上轉移到了路上、山上,而山下那一大片的高爾夫球場,還說是台灣人所開設的,竟然也成了山下那搶眼的地標。
DSC_3208.jpg
DSC_3226.jpg
*夕陽下的山下,霧霧霧
DSC_3228.jpg
說真的,上到堯山已經接近纜車準備結束一天的營運時間之時,在導遊的快速導覽之下,根本就只是上山繞一小圈,讓你在山壁邊拍幾張照片,看一下山下桂林風光,在夕陽的照耀下,大逆光的山下有點霧,迷濛的光線讓我們也無法一望無際的欣賞桂林,但是連山上有什麼廟…我們也完全不知道的,就在園區內不斷的有工作人員的搖鈴聲下,聲聲催著大家快下山,纜車要收班了的狀況下,大家就準備下山去了!
DSC_3236.jpg
*坐在這種位置上真的很驚悚吧
DSC_3242.jpg
DSC_3247.jpg
上山的高度是一直看著上面,所以有點心驚驚但也還好,這下…下山變成要看著一整個的山下,那片一望無際的美景是不錯,但是看著下面的恐懼感更高,夕陽斜光完全的打在臉上,照的我們好刺眼的難怪剛剛上山時,全部下山的人們都用各式各樣的道具來遮住臉…
DSC_3263.jpg
*下山也可以用滑車下山
DSC_3267.jpg
假如你不想搭纜車下山,在半路的時候還可以跳下車,換成玩這滑道的滑車下山(富斯特滑道)。這有點像 Queenstown 的那種滑車,讓你順著軌道直接溜下去,速度最高可達 35km/hr (最高 80km/hr),全團只有導遊跳下去換玩滑道,因為不想搭纜車換滑道的話,還是需要另外自費一筆…我想還是乖乖的搭纜車就好了~眼看導遊一溜煙的,就從我們腳下的滑道消失不見,速度真的比我們這纜車快上許多~
不過堯山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山上的賣店是在賣著一個個的冒牌名牌包?!難道是因為老外不會查到山上來嗎?不然這樣做不會太明目張膽了點?雖然價格真的很便宜,不過我們還是看看就算了,畢竟這海盜版的包包,誰也不敢擔保在背著他到歐洲哪國時,會不會直接被海關查扣~~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挺恐怖的, 光看照片就流手汗了 XD 很好奇那裡風速不會很強嗎? 為什麼不做成包廂呢
    版主回覆:(11/20/2011 09:05:22 AM)
    風還好,但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包廂只載貨不載人…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