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西街。假貨一條街

從漓江長線船一靠岸,旁邊就是熱鬧滾滾的西街,西街就像是市集夜市般,整條路上全都是各式各樣的賣店,完全是針對觀光客而來。
不過在遊覽車上時,導遊已經有點在洗腦大家的說著”西街,人稱假貨一條街…”。之前的客人在這買的東西,以為買到便宜的高檔貨,結果最後發現根本就是冒牌的假貨,所以就被戲稱為假貨一條街….就這樣,逛著西街時,很多東西的購買力都消失了….
DSC_2414.jpg
*各式絲巾
看著一整排的絲巾賣店,甚至說大塊的可以拿來當桌布用,但是怕這些都是假的,所以連價格都不想問,反正也沒有要買,就看看就好。
到是在路口的水果攤,導遊很熱心的請著大家吃起百香果,這地方應該不會有黑心食品吧,百香果這種做假的應該沒啥必要,拿一個來吃看看,恩恩…真的是百香果啦!
DSC_2415.jpg
*百香果兩個 RMB$1
DSC_2417.jpg
西街上兩旁全都是店家,賣的東西真的是千變萬化,各式的飾品、服裝、紀念品….一路走的邊看越覺得眼花撩亂。同時間上岸的外國團走的飛快,我們還在東張西望時,他們已經超越我們好遠了呀~~
DSC_2419.jpg
DSC_2425.jpg
DSC_2427.jpg
在廣西,看到賣著這俄羅斯娃娃,雖然是覺得很可愛很稀奇,但是…我是在廣西不是在東北呀!買這東西感覺好像有點怪,千里迢迢送到這的商品,價格應該一點都不會便宜吧~~所以看了半天最後還是忍住了~~
DSC_2429.jpg
*廣西賣起俄羅斯娃娃
DSC_2430.jpg
DSC_2434.jpg
*瓶子畫也很精美
DSC_2438.jpg
在西街,幾乎都是集中在這一條路上,偶爾出現的小叉路兩旁,也有些店家但大多延伸不遠,有個路口還幾乎都是夜店的匯集,四周全都是相關的餐廳或是 Pub,現在的西街,觀光客還不多,我想到了夜裡應該是很厲害的了!!
DSC_2444.jpg
*五星旗
西街走起來不長,慢慢走一個小時綽綽有餘,但是說真的…白天走了一趟我們什麼都沒有買到(阿有啦,買了一本名信片 RMB$10….結果後來發現買貴了),不過,一路上一直會有很都討厭的小蜜蜂,拿著滿手的商品,明信片、書本、小飾品等等,不停的向你兜售,只要你一露出想買的意圖,保證一路跟著你跟到你受不了的買一樣~~
DSC_2450.jpg
DSC_2451.jpg
DSC_2455.jpg
DSC_2456.jpg
*又有魚鷹拍照
DSC_2459.jpg
白天在西街沒買到什麼….隔天晚上看時間還有,明明知道沒什麼好買的,可是在飯店看著有限的電視頻道,上網也不能上臉書和網誌,還是搭上飯店的接駁車,換成夜遊西街啦~~
晚上的西街,哇賽!果然熱鬧的不得了。馬上變身為熱鬧的夜市,兩旁的店家多了好多賣吃的,每家也都坐了好多人….已經吃飽的我們,當然又是西街頭走到西街尾,再從尾走回到頭了。
P1110214.jpg
*很多賣小飾品的
P1110219.jpg
結果本來白天都沒買的我們,終於買了些小飾品…本來覺得應該可以再殺價的,結果老闆真的很堅持的不二價,一塊都不減給我們…雖然覺得價格還算便宜,不過沒有殺到價,總是有被貴到的感覺。
P1110224.jpg
*晚上的人潮果然比較厲害
P1110227.jpg
結果晃著晃著,看回飯店接駁車的時間還沒到,主要道路都走完了…一旁有一條小岔路看起來也滿熱鬧的,拐個彎繞過去,竟然赫然驚覺,RMB2的兩元商店(就像台灣的 10元商店)。好大的店面裡面賣著很多東西,更令我們震驚的就是…..也發現我們剛剛買的東西,在這邊只要半價就可以買到!!剛剛在那邊殺價殺了半天,老闆硬說成本就這樣不能再少了,結果才一個小岔路,就讓他的成本少了一半….看的我們好心痛呀~~尤其是很多東西都和西街上的一樣,但是價格馬上少了一大截,連明信片都只要 RMB$2,比起我在路上和小販買的 10元來比,我勒!!真的是在假貨一條街上跌了一跤~~XD
所以一定要提醒大家,西街上買東西不用太衝動,西街在路口肯德基對面有條三叉路,往右邊斜插過去….就可以看到價格便宜許多的相同商品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看了你的blog,让我获益不少,也对桂林有少许的认识,谢谢了!
    明年的三月我将会到那里,请问下你所指的RMB2商店,是什么店名?或者有更明确的标记吗?有照片更加理想。:)
    版主回覆:(12/13/2011 08:17:46 PM)
    印象中標記就是兩元商店之類的,就在離大馬路口附近的叉路上
    應該滿容易找到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