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懷舊金門。水頭聚落(下)

水頭聚落不愧為目前金門最大的一個古厝群,在巷弄中走完,看著地圖,一直有個得月樓沒找到,正想著奇怪,不是逛的差不多了,怎麼可能會都沒有發現….幸好後來注意了一下大批人群前往的地方,原來,真的好大還有地方沒晃到呀~~
才到金水國小,就被那門口上頭充滿西洋氣息又帶有復古感覺的屋頂吸引,感覺有相當年份的金水國小的字,上面還有兩隻小天使,一副就是洋樓的感覺,歲月的摧殘讓他的字有點發黑,但是還是不減他的美,站在門口欣賞了好久,以前的國小怎麼可以弄得這麼漂亮。
DSC_1092.jpg
*金水國小
金水國小建於 1927年,1932年完成,是很少見的”回”字型配置,中間為禮堂,左右兩側為教室,後面則是老師宿舍。在 1937年時,日軍佔領金門,將金水國小變更為軍事醫院,1949年戰後,金水國小又變身為軍校,直到 1958年時才回復為學校本色。
沿著口字的迴廊,原本的教室變更為展示空間,展示著過去金門人的生活,與中間的禮堂間只剩下不大的天空空間,裡面的感覺有點壅擠,也許在過去學生不多,才有辦法容納的下。

*回字型建築


得月樓就在金水國小旁邊,建於 1931年,由當時印尼僑商所建,因為當時海盜盛行,為了防禦海盜的侵擾,當地人建構了防禦性的洋樓抵抗。當時得月樓完工後,就成為水頭預警、抵抗海盜的重要防線,2001年還曾獲選”歷史建築百景”之一。
得月樓的範圍較大,裡面主要還是唯一般居住的房間,房間間相連的門口有些非常的狹小,門口旁的高塔就是用來預警抵禦海盜的主要據點,四周可以看到小開口,為了可以架設機槍來攻擊敵人之用。

*高起的塔就是主要的防禦工事


得月樓旁邊還有棟看起來也是充滿古味的庭園建築,原來就是先前在民宿看到風獅爺象棋的賣店,店內賣了好多的風獅爺造型玩意,還有許多充滿金門特色的紀念品,不過價格真的是不便宜,看著風獅爺象棋,有趣是有趣帶是買回家也不知道要擺哪…最後只好做罷。

*文物館內賣了好多有趣的東西






最後紀念品沒買成,買到的卻是這…毛澤東奶茶!原本是名字特別,也不會特別吸引到我,但是最後發現它下面的說明….是高粱酒奶茶?!高粱酒可以跟奶茶結合在一起耶!有這樣的飲料,看來沒有試一下不行….那就還是買一杯吧,雖然一杯奶茶要賣 NTD$80,可是有高粱酒麻….所以比較貴應該也是可以接受~:p

*毛澤東奶茶

喝起來的口感…說真的,兩種味道還是沒有結合的很好,雖然可以感受到高粱酒和奶茶的味道,但是就是不像珍珠奶茶那樣的完美,不過….如果不要馬上喝完,隨著冰塊溶解高粱酒味道在淡一點時,整體的感覺有較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