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金門。微風海戀民宿

隨著觀光的開放,在金門的民宿也是越來越多,加上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積極的整修老舊民宅後,再加以出租給民間經營民宿,所以在古厝中的民宿也越來越多。

一開始搞不太清楚的狀況下,直接透過網站上的機加酒搭配,就選了微風海戀民宿。心想,反正只是住宿,不用太好只要乾淨就好了。

DSC_0723.jpg
*外觀就像一般的住家

租到機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帶著行李到民宿 Check-In,沒有路旁的指標的話,還真的不容易找到。不過房子的外觀就像一般的民宅一樣,就是把這邊的房子改成民宿而已,感覺很普通。

拿著鑰匙進到房間,房間不大,看起來也不新,電視機還帶有傳統感覺的遙控器都不太好按了。衣櫥也因為歲月的摧殘,看起來有點老舊,感覺上都是有點舊舊的感覺,但是幸好還算乾淨。不過我們訂到的是雅房,衛浴是在外面和大家共用,不過二樓三個房間,只有兩間需要共用那衛浴,連住兩晚也沒遇到搶廁所的事情,所以還好。

DSC_0530.jpg
*房間還算可接受
DSC_0532.jpg

微風海戀除了有民宿之外,旁邊還有棟餐廳,原本以為這邊的餐廳應該不會太多人,不過這幾天晚上,這家餐廳幾乎都可以算是客滿的讓我刮目相看。看來這餐廳在金門應該算是不錯的景觀餐廳吧?!

而旁邊的草皮有圍起來的柵欄,還有養著馬、羊和牛,所以空氣中不時散布著大便的味道。網站上寫著住宿可以坐在馬上拍照一張,不過 check-in時櫃台沒特別說,我們也沒很大的興趣,就不問了。

DSC_0725.jpg
*旁邊的草皮還有養馬、羊
DSC_0728.jpg

在金門的民宿,很多都沒有包含早餐,所以在這邊住宿還有包含早餐,真的可以算是物超所值。早餐用餐的地方就在那景觀餐廳裡面,晚上對外營業,早上就提供住客早餐,真的是物盡其用。早餐的總類真的不多,稀飯或是吐司,飲料就是豆漿或是奶茶,每一種可以選的東西都不多,所以第二天時就有點不知到要吃什麼了。不吃飽再去吃金門有名的粥,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_0730.jpg
*早餐一般般
DSC_0733.jpg
DSC_0734.jpg

微風海戀就真的算為在海邊不遠,白天走到邊邊可以看到海灘,而在晚上,就可以看到遠遠的廈門夜景。看著對岸小小的帆船造型大樓燈光,原本還懷疑會不會是金門本島,不過當地人說那是廈門,才能確定。從這邊看廈門的夜晚,感覺是相當的繽紛,不知道是否是大陸故意建設廈門海岸周邊,讓它展現出繁華的樣子來吸引金門人的嚮往?

從這邊看夜晚的燈光小,但是感覺真的還不錯。

DSC_0996.jpg
*對面亮亮的是廈門的夜景
DSC_1031.jpg
*白天的海邊
DSC_1033.jpg

不過,在金門應該還是選擇住宿那種古厝型的民宿,這樣可能比較有氣氛和感覺吧。

微風海戀民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