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以色列

在約旦吃完,繼續吃以色列。在以色列呆的天數不多,不過以色列的物價比較高,比起約旦 JD$(約NTD$90)可以吃飽來說,以色列一餐大約要 NIS$35(兩個人約NTD$315)左右來說,真的是貴了不少。
Basti Restaurant
這家位在 Jerusalem 舊城區內,就在苦路路程中的重要路口(苦路第四站),中午剛經過時,裡面滿滿的人,幾乎都是外國旅行團在這用餐,所以稍微避開一下,晚點等人潮退散後再來。
Pizza 一份 NIS$35,還附贈飲料一罐。Pizza 大小約8吋左右吧,我們怕會吃太飽,所以兩個人指點了一份,搞的店員有點搞不清楚的覺得這兩個人是怎麼了吧。
不過有趣的是,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又來了一團來自加拿大了旅行團,原來有旅行團出沒的話,老闆還會親自來介紹一下,老闆一邊講解還要一邊跟團員玩樂,搞得大家都笑呵呵的。先是說這家 Pizza 店是Jerasulem 最好吃的 Pizza,祖傳了多年,還有款飲料也是他們的特調…不過當初店員在跟我說時,裡面的成分聽不太懂下,我就只敢點了可樂不敢點他…
DSC_7473.jpg
*老闆超認真的在介紹
DSC_7475.jpg
不過沒關係,我們點的 Chicken+Tomatoes+Mushrooms,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呀。熱騰騰的 Pizza,拿起來的時候 Cheese 的味道和雞肉,一口咬下去讓我們兩個都說…好吃!
Families Restaurant
這家也是在舊城區內,在 SUQ KHAN EZ-ZEIT 路上,離Hashimi Hotel 不遠。在晚上準備回飯店前,隨意的選了一家看起來是開放式的,裡面有人,不會讓人緊張的店就進去了。
他們一看外國觀光客,還會拿出英文菜單來…果然是要做觀光客生意的,雖然這時間在裡面用餐的看起來都像當地人~
DSC_7652.jpg
DSC_7653.jpg
*超豐盛
DSC_7654.jpg
看了菜單很久,今天走了一天也辛苦了。就點了一人一份的 Kabab和 Checken。原本以為就是簡單的主餐單點,想不到是套餐的樣子,還配上了整桌的菜,像是紅蘿蔔、馬鈴薯、生菜沙拉等等,加上主餐的份量好大一個,以及那大片的大餅…一份價格是 NIS$35,不過吃完真的是飽的一個不行….
至於東西呢,Kabab 烤的有點太老了,雞肉比較讚。而那大餅式的麵包,不管在哪家吃到都是滿好吃的,只是對我們來說吃完真的太飽….
Masada
這是在 Masada 的纜車站下面的餐廳。因為在 Masada 走了好久的時間,要吃飯時早就已經是下午3點了。餐廳幾乎沒有人在用餐了,我們看了半天,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點的是 Felafel and Salad,結果…原本依據過去經驗,我們兩個人可以吃很飽,但是在這邊…好空虛的一盤呀!!觀光區果然是搶劫~~
DSC_7863.jpg
*好空虛
AL-Sufara’s restaurant
位在 Bethelem 的餐廳,前往伯利恆的那天中午,在看起來有很多恐怖分子的地方,往小巷子走去找吃的時候,心裡還是有點緊張。不過這家離 Church of Nativity不遠的地方,在我們還站在門口猶豫不決時,老闆就很大方的對我們揮手,請我們吃 Felafel。
就這樣,我們就走進去用餐啦!
點了 Felafel 一份 NIS$7,比起在以色列來說,這邊的物價又再度平易近人許多。而那個 Felafel 又和在約旦吃到的那種一顆顆的方式不太一樣,他們少了那些生菜,但是用大餅包了起來,一份吃完的話又是好飽好飽。
DSC_7952.jpg
*很特別的吃法,好吃
P1090948.jpg
不過在我們邊吃的時候,看也有不少人點了沙威瑪(NIS$15),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
看了約旦和以色列吃的東西,其實可以發現 Pizza、Felafel、Sandwich 幾乎是他們的主食。而且那種大大的圓型大餅,幾乎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簡直就像主餐一般要讓你吃飽用。
中東的食物,說真的我的接受度還滿高的,這些吃起來都還覺得滿好吃的,甚至是中午帶進 Petra 的 Lunch Box,那放了半天的捲餅我也都覺得好吃耶~所以來到中東,不需要太擔心吃的不佳~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