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戰地金門。樓子林立

烈嶼: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這古怪的名字是位在烈嶼(小金門)的一個小碉堡。
興建於民國55年2月,為一座碉堡式的二層樓建築,就坐落在十字路口上,整個路就繞著碉堡變成一個圓環。
原本以為是曾經在這邊發生過激烈的戰鬥,國軍駐守在這抵抗所以才有這樣的一個紀念的地方,不過實際上,這邊並沒有真的發生什麼戰鬥,而是在紀念過去對日抗戰時的慘烈事蹟。
DSC_0809.jpg
*八達樓子

在民國22年抗日戰爭時,駐守古北口的步兵7人,為掩護長城部隊154團轉進,誓死固守堅決抵抗,曾殲滅敵軍數百人,讓長城部隊順利轉進,然而終因敵眾我寡,全部壯烈犧牲。
到了民國 55年,長城部隊進駐烈嶼,仿建當年長城八達樓子,並塑抗日七勇士像,分別守山海關、古北口、喜峰口及九門口等關口,就是現在在樓子上面的那幾位勇士的雕像。

*七勇士,做的好大一個




大太陽下的八達樓子,爬到樓上一整個沒有遮蔽的好熱好熱,從上面可以看著十字路口的每個方向,如果真的要駐守在這,應該可以輕易的抵擋四周來的敵人吧。不過敵人應該會直接繞過這地點,連打都不用打…打下其他地方就好了~:P

*自力更生

不過,圓環四周就弄了四個標語,但是令人難過的是….上面都寫著 “獨立作戰”、”自力更生”,這這…不是就是要告訴這邊的守軍,不管怎樣你就是要自己靠自己,沒有人會來救你的感覺。如果是這樣,在這的守軍是多麼的孤獨,那樣的氛圍,真是好寂寞呀~XD
金門:莒光樓
說到金門莒光樓,應該可以說是金門的地標吧。在過去的郵票中,就有出現過莒光樓的身影,而在我們拜訪金門的這幾天,莒光樓晚上天天都有表演活動,就像是平常那種台北市政府廣場、台中市政府廣場前那種感覺,許多表演活動的所在地。
這幾天的莒光樓,夜晚是特別的熱鬧,騎機車在外面就可以感受到裡面熱烈的氣氛,滿滿的人車彷彿全金門人都來了一般。

*簡報室

到達莒光樓時,簡短的金門介紹影片正要開始,透過影片的介紹,讓我們赫然驚覺,怎麼金門還有這麼多地方我們沒有去到的呢?尤其是已經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早上才看到這段影片,很多地方想要去彌補可能都沒時間了。原來金門這麼大,這麼多美好的地方可以拜訪,只來三天還真的是不太夠呀!

*站上莒光樓遠挑

莒光樓建於民國 41年,當時的金門防衛司令官胡璉將軍所闢建,用以表彰當兵的英勇事蹟,宏揚毋忘在莒的精神。建築採用的是仿古宮殿式的三層樓建築,裡面陳列的依舊是過去戰爭時的種種記錄,爬到最頂樓,可以讓你看看四周圍廣闊的環境。這熱門景點在一大早的時候,已經陸續有不少的遊覽車到來,好多人好不熱鬧。

*莒光樓

和莒光樓一起來張團體照,似乎是旅行團來到金門必做的事情,不然會不會就像沒有拍到中正紀念堂,就像沒去過台北一樣呀?但是,我們還是沒有和莒光樓合照~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