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鐵馬。苗栗雙庫行 47km

騎鐵馬,這檔事真的是一天騎車一個月休息呀!上回騎車又是六月的事,看來我的車子已經經過了2個多月的保養,這次看著同事說輕鬆騎,Go!
早上六點從竹南火車站附近同事家出發,計畫經過永和山水庫再繞往明德水庫的雙庫行程,同事說,他騎起來輕鬆愉快,所以放寬心,就跟著大家去了。
第一個水庫,永和山水庫,原本沒想到很困難,想不到才第一個上坡,同事說是最硬的一個…就把我搞的不停的喘氣,好幾度都想要下來牽車卻因為那該死的好面子而繼續踩著,到最後上到上面的涼亭,停下來拍照時,已經頭昏眼花、耳鳴想吐的感覺全都湧上心頭….不會才出發沒多久就掛在這了吧…XD
結果大家在這邊光等我復原可能就多花了 30mins,坐在一旁大口喘息喝水,慢慢的才有點恢復的感覺,但是那要不要繼續往前騎還是該騎回頭的念頭一直在腦中徘迴。
P1100931.jpg
*永和山水庫
P1100934.jpg
同事說,後面都輕鬆了啦!好吧,跟大家拼了,這時候也終於有點可以笑著照一張。永和山水庫滿漂亮的,一早很都人來這走路運動,但是,騎單車遇到那上坡,真的該死的硬呀!
P1100937.jpg
*強顏歡笑
沿著山路騎著,從三灣接上台 3線,這是往南庄熟悉的道路。
一早的台 3線,車不多。結果成了重機聚集練車的好地方,一台台從對面呼嘯而過的重機,和我這因為一開始不順後,整路都無法提高車速的龜速鐵馬,真是成了超強的對比。一路上遇到上坡時,都讓我好想問他們,能不能載我一程呀….只是看他們壓車壓的這麼低,快速過彎,我還是怕怕~~XD
P1100942.jpg
*台3線
P1100945.jpg
台三線上一整路的緩坡往上,搞得我又開始雙腳痠痛無力,又被其他人海放了好遠好遠。經過兩個隧道後,在獅潭國小休息,又是讓大家等我等了好久。
P1100949.jpg
*國小準備轉往明德水庫
從這轉往 126線道接往明德水庫,又是該死的一路上坡….每次遇到上坡時,都有股快要崩潰的感覺,幸好一路上有高手明州好心的一路慢慢跟著順便鼓勵我,不然…Orz
P1100952.jpg
*從新出發還可以看到大家的背影
P1100954.jpg
P1100955.jpg
*沒多久,就剩下好心人陪騎
往明德水庫的路上,天氣好好天空一整片的藍,綠色的山頭,讓整個路上變成一幅幅美麗的景色,但是,如果不要騎起來這麼硬的話,那就真的太完美了~XD
P1100956.jpg
*美景相伴
P1100957.jpg
騎著,他們一路說著,前面大多是輕鬆的下坡了來安慰我,不過每一次爽快的下坡滑行完後,遇到小小上坡時,我又呈現沒力的龜速前進,又是那股快要崩潰的感覺在心頭,被大家海放的真慘呀~~
當我們到達明德水庫時,看到這停留點,讓我吃了一驚。這可是當我我來拍婚紗時,曾經有停過的地方耶!!
P1100958.jpg
*明德水庫
P1100964.jpg
這次和之前拍婚紗時最大的差別在於,現在水庫的水很滿,所以從上面的觀景台看下去,一整片湖光山色,好想要就在這休息都不要再騎了。
往下走去那吊橋,回味一下當初的感覺,順便欣賞那美麗的水景,水裡可以清晰的看到好大隻的魚,真是享受。(但是還是要騎車騎回去…嗚嗚)
P1100966.jpg
*吊橋
P1100967.jpg
P1100968.jpg
P1100972.jpg
欣賞完美麗的景色後,該遇到的還是要遇到,回程的 10多 KM 在眼前等著我。沒有車子可以依靠,凡事還是得靠自己的雙腳踩著鐵馬前進,順著台 13線,這條平常開車熟悉的地方,先經歷過又一次的長上坡考驗後,後面幾乎都是快速的下坡滑行路段。幸好,否則還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順利的騎回到終點。
也因為這樣,讓同事、朋友們大家一路等我多花了不少時間,原本說是 2.5小時的輕鬆騎,花了約 4個小時才回到起點,看來體力狀況真的不好,還要多多鍛鍊呀!!
P1100977.jpg
*感謝大家相伴
P1100978.jpg
根據 GPS 軌跡記錄顯示,這趟47.15km,也創了我騎車最遠的紀錄。路線很美,下次問我還要不要來呢?真的可以考慮!:P
malio_ride.jpg
*里程記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