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2011金門。行程紀錄

好快的三天金門行,就在一整個好熱,騎車騎的屁股痛下完成了。話說,再前往金門前,想要找相關的資訊好像也沒有很多,幸好金門觀光局和部份的部落格有些資訊,但是在書局想要找一本書,還真的不容易耶。
另外最詭異的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會看網站,在金門觀光局的網站上,找不到一個大張可以整體了解金門景點的地圖,所以出發前的行程規畫就是….看著辦。第一天往金門的右半邊走,第二天小金門配左半邊,最後一天左半邊及其他….就帶著這樣的大原則,其他的就靠到機場拿到地圖時在看著辦吧。
有鑑於此,提供一張整體一點的金門地圖,配上部分的大景點及美食點標記,幫助大家在規畫行程時可以有比較清楚的概念。
kimen_map.jpg
*金門地圖
先看上面這張地圖,數字的標記說明如下(紅色:景點、藍色:美食):
1.馬山觀測站
2.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村(阿婆蛤仔煎)
3.長榮商店(山西乾拌麵)
4.沙美閩式燒餅
5.高坑牛肉麵(牛肉乾)
6.喜相逢、談天樓
7.823戰史館(附近還有炒泡麵)
8.太武山毋忘在莒
9.瓊林聚落
10.尚義環保公園(風獅爺)
11.金門酒廠
12.莒光樓
13.翟山坑道
14.文台寶塔(酒釀蛋)
15.水頭聚落(得月樓、金水食堂)
16.珠山聚落
17.水頭碼頭(往小金門、廈門)
18.慈湖、慈堤夕照
19.古寧頭戰史館
20.北山聚落
21.信源海產店
22.金城(總兵署、邱良功母節孝坊、集成鍋貼、壽記廣東粥…好多好多)
23.黃厝(芋頭冰,附近還有勇士堡、將軍堡、鐵漢堡)
24.烈嶼風雞
25.九宮碼頭
26.四維坑道
27.八達樓子(竹葉貢糖)
28.湖井頭戰史館
29.紅高粱貢糖(位在烈嶼鄉那三個字中”烈”那邊)
我們的行程,說真的有花了不少時間在騎車找路上,不然應該可以晃的更多更悠閒。
Day1:
10:50 到金門,冠城租車->微風海戀民宿
長榮商店、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村馬山觀測所、閩式燒餅、太湖823戰史館毋忘在莒、高坑牛肉麵
Day2:
金合利鋼刀、金門酒廠、水頭碼頭前往小金門、勝利門、八達樓子、烈女廟、湖井頭戰史館、黃厝三層樓民宿、回金門
古寧頭戰史館北山斷堐、慈湖、信源海產店、總兵署
Day3:
莒光樓、水頭聚落、金水食堂、文台寶塔、翟山坑道、珠山聚落、集成鍋貼、尋找風獅爺。17:20飛機離開。
後來發現其實還有滿多地方沒有去到的,還有也沒找出全部的風獅爺…所以一整個看起來就是….金門之後可能還需要再去一次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