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金車威士忌酒廠及蜂采館

話說,二月到武陵農場那回,才特別跑到金車威士忌酒廠,結果陰錯陽差的沒看到簡介、沒看到酒廠製作過程,連最後的試喝威士忌都沒喝到…而最後只喝到位在二樓的伯朗咖啡(二月那次紀錄)。一整個大錯亂的搞笑後,這次終於又有機會可以到威士忌酒廠晃晃。
這回,乖乖的從簡介開始看起,在諾大的演講廳中,舒服的沙發和冷氣,雖然前面的畫面很大、音響效果不錯,但是幾乎都是花時間在做金車公司的企業宣傳介紹,所以20mins 左右的簡介,讓我們很快的閉起眼睛,閉目養神的享受著冷氣的涼快,原來上次錯過那簡介,還真的是做對了!XD
DSC_0449.jpg
*這回有看到工廠

走進旁邊的威士忌酒廠,呈現出整個的製作過程,看著那一桶桶的橡木桶,裡面裝著的就是那金黃色的威士忌,感覺好棒呀。在台灣也許做不出優質的紅酒,但是卻因為宜蘭的好水,可以做出得獎連連的威士忌,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只是這樣在外獲獎連連的威士忌,不知道是否如其他威士忌大廠一樣,在世界各地都有相當棒的銷售,幫助台灣賺進更多著外匯呢?到目前在國外,我好像還沒看到我們的威士忌吧?還是大家有在哪邊看過了呢?應該要能化得獎的實力引進更多的收益,才是這效益的最大化呀!

*威士忌試喝


而上次也錯過的威士忌試喝,這次不但嚐到了,還陸續參加了兩次….因為每一次給的一小杯,都好小好小,又要聞氣味、又要看流速,最後還要品嘗一口後,再加上一點水,嘗試看看稀釋後的口感。我勒!平常喝都沒那麼小口了,還要我嚐試這麼多不同的狀況,不到大杯一點給我,邊喝都在想說,怎麼沒有人過來問說,是否需要續杯的呢?!最後只好自己再排一輪,再喝一次。
不過,原純的口感不錯,加上開水稀釋後的,就像一般外面賣的威士忌加冰塊的那種感覺,真得更順更好喝呢~
這回終於沒有淪陷在賣店中。順利的轉到旁邊的蜂采館。
蜂采館算是遊覽車旅遊會停留的熱門景點,但是跑了好幾次宜蘭,這次卻真的是第一次到。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賣店,並沒有什麼可看之處,不過當我們到達時,正好有導覽進行中,趕快跟上聽聽。

*搞得像”藏鏡人”


*蜂采館
從靜態的展示後,帶著大家到戶外真的去感受一下蜜蜂,看一下從蜂箱中取得的蜂蜜的樣子,順便也讓大家可以直接嚐到新鮮馬上現採出來的蜂蜜。
在外面貼近實際蜜蜂的生活,看著他們從蜂巢外面先拿出來的花粉粒,吃起來有甜有苦,但是一個個顆粒吃起來還滿特別的。之後再讓大家嚐看看蜂箱中馬上做出來的蜂蜜,因為是從那花粉粒最後產生的蜂蜜,所以吃起來感覺有點像。看著工作人員就站在蜂巢旁邊,完全沒有什麼防備,真是令人佩服他們,像我們平常爬山看到蜜蜂接近,就一整個緊張了起來,他們這樣與蜜蜂為舞卻能不亂,厲害厲害。
不過覺得怪的是,我們就站在蜂巢前不遠,但是蜜蜂幾乎都不會靠過來。聞了工作人員,因為蜜蜂有複眼,所以他看到的景象會成千上百的複製在眼前,所以我們站的迴廊因為一根根的柱子,在他們眼中就成了一整片的牆,所以他們就不會飛過來撞牆了。也就是因為這樣,如果你用手揮蜜蜂,它們可能覺得有上千隻手要打他們而發動攻擊產生危險~
看完那些介紹後,在外面的賣店真的讓大家失心瘋了,大家不管是買蜂蜜、果醬、蛋糕,每樣東西都買的威力,真的是嚇到我了~~
蜂采館官方網站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