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苗栗。2011 台灣燈會

元宵燈節,這檔事距離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了。上回有印象…已經是大學時期,燈會不管怎麼辦,每年都還是只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當時一大群同學年少輕狂的從中壢騎機車載著妹,不遲辛勞的騎到台北,就為了把妹看燈會…
之後燈會陸續就轉到各個縣市舉辦,自己也就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檔事,不知不覺的好像也過了 10多年了….(一直不願面對的真相,我老了!!XD)
DSC_6462
*精彩的燈光秀
直到這次,建國百年燈會輪到了苗栗,上周開幕時聽到有去的人說很棒,場地很大看都看不完,主燈秀很精彩…所以,前幾天同事們再相約,晚上下班趕來去湊熱鬧吧!

*煙火秀



在家住苗栗的同事行家帶路之下,我們開車到了會場附近停好車再走過去,晚上八點的主燈秀完還會配上美麗的煙火秀,原本以為場地不大,所以七點從火車站前慢慢的邊買著美食邊慢慢的走往主燈區,誰知穿越了整個展區,人好多、場地好大,快八點了都還沒找到同事所在的據點…
匆匆忙忙的幸好趕上八點的主燈秀,趕快架起腳架…準備!



主燈玉兔緩緩的在音樂中轉了一圈後,後方的大樓開始施放起煙火,長達三分鐘的煙火秀,說壯觀也沒到超壯觀…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啦,畢竟天天要施放,總是要控制一下成本的,精彩度算不錯!
而主燈後面的主舞台區,在主燈表演的間隔中,一直有著精彩的表演,主舞台好大範圍很廣,看著台上精彩的特技表演,讓人感受到舉辦的相當用心,讓人忍不住的想按”讚”。

*精彩的表演
園區範圍好大,分為許多的展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燈籠,還搭配上最近世博和花博很熱的主題場館,有著100國慶主題燈館及客家創意主題館,這都還需要抽取預約券才能進去。不過晚上我們到達,100國慶主題館竟然完全開放的讓大家可以進去,只是大家在裡面幾乎都是快步的前進,晃一下又出來了。
裡面用投影機不停的播放著過去的名人,不過從外面看這場館,反倒更吸引我的注意…打上白燈的 100數字,從這邊看去中間的枯樹變成剪影,加上前面點點的人影…感覺有點像科幻片的世界,就像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100國慶主題燈館
這個晚上,人好多好多,尤其是主燈秀完後的平安門,幾乎是人擠人的在慢速前進,走過這巨大的燈海及燈門,平平安安的希望獲得保佑。

*平安門、祈福燈區



整個晚上從七點晃到九點多,基本上周圍的花燈大多都是走馬看花的晃過而已,展區之大,難怪人家說從下午晃到晚上 10點都還看不完,而且除了主舞台有表演外,水光秀燈區還有水上的表演,請賴聲川導演安排的精采演出,看來沒花時間來個兩次還真的看不完逛不完耶!

*燈王
這燈王很炫,原本聽到名字以為是超大的花燈,結果是結合了各式各樣的可愛元素集合在一起的花燈,而且還是監獄受刑人的傑作,超強的!!

*麒麟
整個燈會的規畫相當不錯,開車的話高速公路交流道就有指標,設有許多的停車區及接駁車。搭火車的話,從後站走來只要10多分鐘,整路都還有許都好吃的美食…
而園區好大,表演精彩,讓我在裡面晃著的時候不禁想到,我們有這樣盛大的燈會真是太棒了,相當具有國際水準。不知道是阿鴻縣長做得好還是觀光局搞得好,不管如何,這次的燈會讓我覺得…當外國人看到時應該都會讚嘆吧。(距離閉幕2/28還有幾天的時間,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2011台灣燈會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