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城隍廟小吃進擊

話說,新竹城隍廟口的美食,一直以來都是報章雜誌報導到新竹時,一定會提到的地方。但是,在新竹待了這麼久,真的到城隍廟吃東西的次數卻非常有限….因為,並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老爸過去在台中看到報紙寫到城隍廟口的種種美食,就念念不忘的,之前還想要自己搭火車到新竹,再走到城隍廟去吃小吃。這回,過年時間既然留在新竹,那就帶來去城隍廟那邊買些吃的,讓老人家開心點吧!
1.成家肉粽
位在北門街的成家肉粽,總點算是在經國路上的那家。之前吃過一次,成立在民國前的成家肉粽,已經有 100年以上的歷史,老闆姓楊(呀…姓楊,怎會叫做成家呀!),因為第二代的老闆楊乾家先生,念起來又像成家…所以就有了這名字。(好像有點牽強喔!)
目前已經傳到四代,肉粽一顆 35元,大小其實還好,不過老闆對肉粽的要求應該滿高的,因為我們點了之後他說肉粽還沒熟,需要等一下,看來有認真不是隨便上菜的。粽子內的餡料還算豐富,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但是也沒有特別經驗感覺。
DSC_6114
*成家肉粽

2.柳家肉燥飯
城隍廟內的柳家肉燥飯,算是報導中的常客,過年期間到,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馬上就澆熄了我們想吃的念頭,之前也只吃過一次,但是年代久遠失去了印象了~XD

*柳家肉燥飯


*連家阿婆
3.新竹米粉、肉圓
城隍廟內,幾乎都有賣到米粉、肉圓及貢丸湯,所以隨便哪一家,吃到的感覺都不會差異太大,而說真的…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的米粉店。貢丸湯的話,新竹貢丸算真的滿好吃的….只是那米粉,有點粗的米粉,讓我吃起來有點像吃到橡皮筋般的感覺~XD

*新竹肉圓及米粉
4.郭家潤餅
在城隍廟口的郭家潤餅,更是報章雜誌一定會提到的新竹美食,也因為這樣,過年期間的郭家潤餅,更是有著長長的排隊人潮,但身為新竹人…我還是要說,平常除非是部門定下午茶定到這家,不然平常我還真的不會來吃,因為吃起來感覺普普,似乎來吃的都是觀光客呀~

*郭家潤餅
5.新復珍竹塹餅
說到新竹的伴手禮,除了淵明水蒸蛋糕外,還有這竹塹餅可算是道地的新竹名產….所以老爸老媽特別買了要帶回去分享給大家的。
而竹塹餅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從來沒吃過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耶!只知道我老爸說好吃…

*新復珍竹塹餅
而城隍廟口的樂透店,曾經開出過頭獎,在過年期間的這兩家樂透店,也因此總是有不少排隊的人潮,排隊排再長也沒關係,就是想要有機會一舉獲得加碼又加碼的樂透頭獎。
和老爹有夢最買的去排隊買了樂透,但是事實證明,凡事還是要靠自己,一蹴可機的這種事,還是可遇不可求的。(摃孤到什麼都沒有呀~~)

*瘋樂透

城隍廟口到底還有什麼美食呢,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哪家店可以讓人充滿了驚奇和讚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