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追楓去。台中武陵農場(一)

上回去福壽山+武陵農場已經是3年前的事情了,這次看著網路上福壽山楓紅的照片,讓我又忍不住的不辭辛勞,再繞一次吧!!
從宜蘭台7甲線上去,路況良好,非假日的車也不都,所以開起來很順,早上九點出發,大約快一點就已經抵達武陵農場。
一進到武陵農場,轉進飯店的路口,就已經可以看到溪邊的樹葉漸漸的開始變色,帶有點不同的色彩,連隱藏在其中的彌勒佛都可以成為那美麗的點綴。在橋邊小小停留一下,感受高山上的陽光,外面的溫度是這樣的溫和,雖然冷風還是很冷,但是在陽光下就顯得溫暖。
DSC_3871
*漂亮的溪谷



上次來,走了一趟桃山瀑布,印象中走了滿長的一段時間,又是很辛苦的行程,下午吃過午餐已經有點晚了,怕來回遇到天黑,所以決定放棄桃山瀑布,改成農場裡面其他景點慢慢走吧。反正其他地方除了雪山登山口外,也都沒晃過了~

*桃山瀑布,沒得去,就來張明信片吧

過旅客中心後不遠的茶莊,是園區內有提供熱水的地方…為什麼要有熱水呢?當然就是為了泡麵啦!!在山上吃上一碗超香的泡麵,真的是最大的享受…尤其是可以讓旁邊的人聞到香味的時候。所以中餐,時候也晚了,在這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碗大補帖吧!!讚。
而茶莊前面的那一排樹林,空空的樹枝應該是櫻花,也就是每年二月時候,那滿滿撼動人心的櫻花,就在今年看到人家拍的櫻花後,帶給我心中好大的衝擊,好想好想櫻花季時,再衝一次武陵,就只為了那又大又美的櫻花。但是,現在還是枯枝的樹林,還是有著那美好的氛圍。

*茶莊


茶莊旁邊的步道可以走到茶園、農莊文物館等,但是只走了一小段,沒有真的走到底。


*等待綻放中
在武陵,七家灣溪中還孕育著國寶級的櫻花鉤吻鮭,所以這個觀魚台,應該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加貼近的觀看到櫻花鉤吻鮭吧。靠著欄杆認真的找溪水中的魚,這邊一隻、那邊一隻…只是這距離看到,我也不確定它們是不是就是那嬌貴的國寶~~~XD

*觀魚台



*山頭的雲開始翻覆
前往桃山瀑布入口的武陵山莊,上回來時還是荒蕪的一片,這次卻經過整頓後委託富野度假村經營,再度對外開放提供住宿,相對的價格也比武陵富野便宜不少。
山莊旁邊的那顆大樹依舊是最顯眼的標的,經過多年還是一樣的屹立不搖,而原本中庭是一片空地,現在也經過綠化的成為漂亮的小花園,大廳也規劃的相當漂亮,但是看旁邊的房間牆壁外觀,感覺應該還是有差了點啦。(不然富野不就沒人要住了~:p)

*武陵山莊

*武陵山莊

晚了,時間不夠…剩的再補。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