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阿爾及利亞。卡斯巴古城 II (Casbah of Algiers)

之前有提到,Casbah 古城有分為上城及下城兩半,我們從上面順著走下來,漸漸的就進到了附近的熱鬧區。
城下的清真寺 Ketchaoua Mosque,正在整修當中,帶有東羅馬帝國及摩爾式風格的建築,建於 1612年鄂圖曼帝國時,但是在 1845年法國統治期間,清真寺被迫改為教堂(Cathedral of St Philippe),這是想要用思想及信仰的統戰方式,來讓這邊的居民順從嗎?
最後直到 1962年時,才被改回清真寺。
網路上說,來到阿爾及利亞,一定要來這間清真寺看看,有著相當漂亮的建築,可惜現在正在整建不得其門而入。但是從外觀看著這間雙尖塔式的清真寺,復古的外觀感覺相當有古感,而要爬上去要先走上 23階的樓梯,高度非常高,要讓每個來朝拜的人充滿敬仰之心吧。
o1682295907
*Ketchaoua Mosque


清真寺周圍的人潮漸漸的增多,比起剛剛一開始的地方,人潮幾乎都是聚集到這邊的吧,也有了許多的店家,但是…我們還是得乖乖的在外面走走,不敢亂進去。



一條巷子內像是台灣的夜市吧,裡面擠滿了人…幾乎就是一個熱鬧的市集,更厲害的是,旁邊的一家店寫著斗大的中文”中國時尚”,哇!中國人真是利害,到處都有龍的傳人…可惜,應該不是台灣人,不然應該會熱情的款待大家吧~~XD
沒多遠就走到城下的大馬路,路上車水馬龍的車潮,看到一旁的公車站站滿的人潮,公車一來,加長兩截的公車也是擠到滿滿…如果自助來這,擠公車應該會是很難的考驗~~



*公車站牌人多到爆

坐上車,準備往下個景點前進。剛剛的人多成這樣,那些秘密警察應該超級緊張的吧…我們卻是像鄉巴佬般的四處亂走亂看~~但是阿爾及利亞的熱鬧與繁榮,真是令人驚艷。

*路過賣東西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