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家裝潢記錄(2010.06.16)

房子從交屋到裝潢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其實裝潢的已經差不多了,這是之前還在裝潢中時拍攝的紀錄…加減記錄一下吧。
人家常討論到的…要找設計師好呢?還是自己找木工好呢?還是直接用系統櫃好呢?
一般來說…自己找木工的話,會比較便宜一點,畢竟可以省下那貴三三的設計費,但是相對的你就要多看許多設計裝潢的書,才有辦法和木工很明確討論你想要的風格或是櫃子內的模樣。不然就需要有經驗的木工,才能給你更多恰當的建議。而且木工的手藝很重要,會影響到整個櫃體做出來的質感…所以最好找人家認識推薦的。
而另外一個選擇,則是直接找系統櫃業者,它們也有提供設計和安裝,而且系統櫃比較標榜的是採用無甲醛的板材,讓你住進來時不會聞到那很臭的甲醛味。但系統櫃使用的板材萬萬種,大陸的、東南亞、歐洲進口等等,大家都會標榜自己是歐洲進口,但是實際上是不是,我們也搞不懂的啦。不過知名的系統櫃業者像是歐德…也不便宜呢!!好處是…處理時間很短就可以完成了。
這回,我們是找設計師,因為這位設計師是之前攝影團認識的朋友,而且更巧的是…他就買在我們樓上,和我們幾乎是同一天買的,大家是在銷售中心遇到才知道也有買。就這樣,雖然沒看過他們之前設計出來的風格長怎樣,我們還是勇敢的交給他們了….(不過平常,切記,不管怎樣一定要看過那設計師的風格,確定那是妳喜歡的,不然…他在怎麼畫,妳都會不太滿意的~~)

*廚房要利用中島隔開

我們房子買了不少錢,相對的只好把錢始在裝潢上,一開始就沒打算弄太多的裝潢,能買現成家具的就買現成家具,所以一開始,花費最多的就是這要隔離廚房的中島了。

*窗邊的座位和櫃子


為了增加座位及收納空間,在牆邊多了一整排的座位及收納櫃。

*裝冷氣就要藏管線


而大樓的冷氣,幾乎都是設計成分離式,直接將分離式冷氣的位置放好,大家幾乎都是要照著它的規定放置室外機,但是室內機就會影響到美觀、涼度等等…就會有排水管線要移動位置…冷氣管線要遮住等等問題,我們為了省錢,幾乎不做天花板,只遮了必要的冷氣管線。

*走道的天花板…為了遮住冷氣管線
從六月初開始動工,到現在幾乎已經完工了…等明天家具、冷氣、窗簾等安裝完成後,我在來拍拍完成後的樣子吧!

*施工中的中島

而我們有做的除了上面看到的這些之外,還有門口的鞋櫃、主臥房的衣櫥及化妝台(這些都是採用系統櫃),另外鋪了一間的木地板。
更多的說明等我寫完成的那篇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