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穆罕默德五世陵寢。Rabat(拉巴特)

這個算是首都拉巴特的著名地標,哈珊紀念塔及穆罕默德武是陵寢(Le Tour Hassan & Mausoleum of Mohammed V),最吸引人的應該是門口騎著馬的守衛吧。
o1868341308
*騎著馬拿旗子

如同台灣的慈湖陵寢,門口總是有站得直直的衛兵保衛,這邊的守衛卻是轉化騎到馬上。騎在馬上兩個小時和站著不動兩個小時,哪一個比較累呢?我覺得是騎在馬上耶~~
因為馬並不是不受控制的完全乖乖的站好,總是會有耍耍脾氣,晃一下動一下,騎在馬上要時時注意不要摔下馬來,坐這麼久屁股應該也會受不了吧…而且,還有一直手要一直拿著那個旗子。
更討厭的是,隨時都有觀光客靠近,想要來照一張….這些死觀光客,靠這麼近都不怕馬突然發狂的呀~~XD

*還要應付觀光客的照相


而這邊的衛兵交接呢…騎著馬怎麼沒有變點花樣,根本就是兩組人過來直接換兩組人,沒有任何的耍花槍表演,這噱頭就少了一點。

*交班換手…就沒了

西元 1195年開始興建,而原本計畫建立 86公尺高的哈珊紀念塔,卻只蓋到了 44公尺高時,就因為在 1199年時蘇丹 Yacoub al-Mansour過世而停工。使得這個企圖成為世界最高的清真寺的哈珊塔,就因此停在這樣一幅半完工狀態。

*哈珊紀念塔
而哈珊紀念塔周圍許多的小圓柱,是原本為回教堂的建築,但是卻在 1955年時的大地震被摧毀了,就只剩下眼前這些一隻隻的小圓柱可看,實在難以想像過去整片都在時的雄偉。

*穆罕默德五世陵寢

對面的穆罕默德五世陵寢,就有點像是中正紀念堂般,高起的建築四周開門,每個門口都也都有守衛駐守。走進裡面,而二樓往下看,華麗的那裝就放著一個亮眼的棺木,而小小的二樓走道上,每一個角落也都站有衛兵。讓我們走進裡面也不得不放低音量的避免吵到了過去的亡靈。

*陵寢很華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