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古城一座又一座。Meknes(美克內斯)

這趟的摩洛哥行,不知道已經看過了多少座古城了…一座又一座的古城,終於在 Meknes 要畫下句點了。因為後面的行程就是會到摩洛哥最大城 Casablanca 及首都 Rabat 了。
但是 Meknes 離 Fes 距離太近了,就在大家走了一早的 Fes 舊城區後,對於在巷弄間迷路的那股熱情感已經漸漸的消逝,所以,下午抵達時,幾乎就只是在廣場中隨意的走走,沒多久的時間就離開了。
o1278136690
*Bab el-Mansour 城門

下午時分的廣場,還沒到黃昏所以也不像在 Marrakech 那般的熱鬧萬分,廣場上只有少數的攤販和表演者,周圍的餐飲店露天陽台上,倒是已經有很多的老外悠哉的坐在那喝著下午茶順便看看廣場中的人們。

*攤販不多,所以只要有就包圍了一大群人


Meknes 名稱由來是在西元 10世紀時,Meknes 巴巴族人來定居後才有的。但是一直到了西元 17世紀,才開始有自己的特色。舊城區除了廣場外,旁邊也是有著許多的巷弄及店家。廣場對面的曼蘇門是在西元 1732年時,由 Moulay Ismail的兒子新建,門上有許多的經文。
平常時間這個門已經不再開啟,除非有大節日活動,所以門前就成了大家集合的大地標。

*城牆有點老舊了

而 Meknes 在 1996年時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