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臭氣沖天之皮革染坊。菲茲(Fez) Part.III

每一本旅遊書,每一個遊客,進到 Fez迷宮般的街道後,不論如何一定要造訪的景點–皮革染坊。

跟著導遊在蜿蜒的小巷中亂竄,最後出現了小小店門口,在導遊的帶領之下進入,門口處店家拿著一大把的薄荷分給大家…因為,裡面實在太臭了,需要靠薄荷的香味來鎮壓,如果一覺得臭的時候,立刻把薄荷放到鼻子前聞一下,不然可能沒多久就昏倒了吧~XD


*一個個的染缸

店內一樓二樓都是賣店,賣的全是經過加工後的皮革製品,但是在店家的帶領之下,先爬上頂樓…讓大家先接受臭氣沖天的考驗。

從頂樓可以看到下面廣場中的皮革染坊工廠,一個又一個的染槽,有著不同的顏色,但是除了白色漂白的部分外,其他顏色的槽內幾乎都好噁心的有著不少的漂浮物,加上隨著風勢不時傳來的陣陣阿摩尼亞臭味,沒有那把薄荷的話,我們可能先在這邊被燻倒了~~


*工人就直接在上面工作


臭氣雖然燻人,但是工人們似乎已經完全習慣的在工作著,搬東西的、在染槽內踩著皮革染色的…這些人嗅覺似乎都已經消失般,非常的適應其中的臭氣。但是最令我敬佩的,還是這周圍密密麻麻的住家,他們不是只有工作要聞到,而是一天 24小時,只要風向一對,就是一股臭氣傳進家中…

看來他們附近的住家,應該也都在這染坊工作吧~~><


*密密麻麻的全是住家

聞完臭味還清醒的大家,趕快逃離現場。他們採用的皮革有牛皮、羊皮、驢子皮還有鱷魚皮,分別都可以做成包包、鞋子、皮帶等等的皮革飾品,樓下就是全面的展示各種皮革製品了。

每一項…鞋子就是滿滿的整面牆的鞋子,配合上不同的顏色,呈現了數大就是美的學問,看起來真的很漂亮。包包就是一整片的都是賣包包。


*賣好多東西

每一項經過染色的成品,看起來都相當的亮眼漂亮,但是…還是難以遮擋那骨子裡的臭味,畢竟經過這番加工過程的成品,臭味真的是無處可逃呀~~~

之前有朋友買了皮革成品回去,還說在房間內臭氣保留好久,還要拿到外面曬太陽通風來降低那股臭味…所以看看就好,連買都不敢買回家,怕會遺臭千日~~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