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艾特歐利爾市集(Ait Ourir)

在摩洛哥,不像台灣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和大賣場,一整個廣大的國家中,除了部分大城市可以看到大賣場外,其他郊外的地區,想要買個生活用品、三餐所需馬上就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因此,特定日子才有的市集,就會對附近的居民有著很大的重要性。
o1446084880
*Ait Ourir
每周二在 Marrakech 附近的 Ait Ourir 市集,就在剛好我們的車路過的路線上,導遊一問大家要不要下來走走,大家馬上應和。雖然走進去這充滿摩洛哥人的地方,大家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心裡多少會有點緊張,畢竟這種地方一般觀光客也不會來,我們這些突兀的膚色,很快的就會成為聚焦的重點。
不過沒關係,我們人多….吧。和他們的人比起來,才 10個人的我們,真是太渺小了~~幸好伊斯蘭教對於做壞事也是有很嚴厲的管束的,不怕!!XD

*賣驢子

市場外面馬路上,可以看到賣驢子、馬、羊的商販,直接綁在車子附近,羊則是全部都擠在車上,等著人家來買,買到的買家,可以直接拉走或是在把他們擠上自己的車子。


*羊媽媽一直跟著走

看到最厲害的應該就是這了…直接把小羊抓在手上,羊媽媽就一路跟在後面”口羊”、”口羊”的叫著,一路叫個不停非常的淒厲,但是他還是不為所動的抓著小羊一直走。羊兒的母愛真是太偉大了,完全不捨自己的小羊,就這樣一路乖乖的跟著。

*賣水果




*賣菜

市場中有很多賣菜的攤販,大多數都是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等等,水果則幾乎是清一色的柳丁…不過不是像之前在馬拉喀什的大顆香吉士,而是小小顆的當地柳丁,有人買來嘗試看看…小小的但是卻不甜~~

*賣床墊、皮帶


*賣水桶
除了賣吃的之外,日常生活用品也有,賣洗髮精、沐浴乳…各式各樣民生用品,但是很多都是來自於中國,大陸便宜商品的影響力真是幅遠國界呀。

*滿載而歸


市場就像是在一旁的空地中,大家進駐到裡面擺起攤子,只需要留一條路給大家走即可,泥土路上凹凸不平,但是人很多,除了要閃躲一路迎面而來的人之外,還要躲著突然推車出現或是搬著重物的人。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同時,市場外面還有許多人騎著驢子趕過來的,真的是騎著驢子去趕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