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華麗的馬賽克。巴西亞宮殿(Palais De La Bahia)

在馬拉喀什,還有著一個對外開放的宮殿–巴西亞宮殿。(Palais De La Bahia)
走往巴西亞宮殿的路上,路旁的建築並沒有什麼驚人之處,所以對於這宮殿並沒有太大的預期,不過…裡面真的是太華麗了。
o1376036894
*從大門看不出這裡面是宮殿
就在要進入宮殿之前,大門口就已經有人想要志願當起導遊帶路賺取小費,平凡的木門搭配著看似稍微華麗的牆壁,真是令人難以想亮裡面的宮殿可以多華麗。

*這圍牆裡面竟然是宮殿耶!

買票進入,沿著小小的花園走,巴西亞的花園沒有著凡爾賽宮那般的華麗,不是那種頂級奢華的皇宮,這邊種的植物還有芭蕉…這真的是宮殿?!XD


*開放式的中庭

巴西亞宮殿是由 Si Ahmed ben Musaa父子建立,當時他們是朝廷的重臣,但是因為太過華麗,因此引起了統治者蘇丹王阿布德拉濟茲的季度,因此當 Si Ahmed ben Musaa 死去的那天,就立刻掠奪了宮殿。
到底有多華麗呢…就需要從進到裡面看到房間後才有比較強的感受。

*貼的相當漂亮的馬賽克

一個個房間地板上,可以看到像這樣貼的相當複雜的馬賽克拼貼,磁磚透過人工,一塊塊慢工出細活的貼上,還要排列出不同的花樣及圖示,或許年代久遠,但是五彩繽紛的馬賽克還是令人眼花撩亂。

*牆壁或柱子都有貼

除了牆壁和地板上整齊又美麗的馬賽克磁磚外,屋頂上還有許多細緻的雕刻。

*屋頂及牆壁上的雕刻


*可以看到雕刻的圖案都不一樣

宮殿中還有區分著不同老婆的房間,大老婆、二老婆…三老婆,隨著身分的不同,房間的大小及房間的裝飾度也有著不同。越華麗的房間越是可以想像他的身分,大老婆的房間外面甚至還有一整片的廣場,只為了讓他可以辦各項的交誼活動。

*大老婆才有的廣場


*天花板真的弄得太厲害了

但是除了大老婆的房間可以感受出大小真的高人一等外,其他老婆的房間大小就差了許多,原來這邊的人還是很有等級之分,很識相的。
宮殿中隨著導遊亂繞,皇后住的房間還有分不同季節,看來不管怎樣還是要當大的,絕對不能自願當小~~

*窗戶也要弄成孔雀開屏樣


*窗戶上的馬賽克透光進來

這個建於 19世紀的宮殿,目前還有皇室成員居住在其中,因此對外只開放了部分的區域,但是感覺開放的地區有些已經有點年久失修,加上房間內沒有燈光的情況下,有點太過昏暗的感覺,很難想像這些小老婆如果長期住在這灰暗的房間得不到寵愛時,生命應該會相當的困苦吧~~

*看起來畫已經相當古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