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婚事囍事。拍婚紗(外景篇)

自從約一個月前去訂了京華婚紗照後,找了時間在網路上先看看自己喜歡的攝影師,選定後再來當然就是安排拍照的時間了…原本一直以為很快就可以拍的,想不到攝影師大熱門,一排就是幾乎一個月後了…
這次選的攝影師是童 Sir,造型師則是門市顧問若涵推薦的千千。
原本在看攝影師時,第一次最有印象的就是童 Sir 及棠 Sir 兩位,後來決定選童後才發現原來他還是攝影部的總監。至於造型師的話,YoYo & JoJo 是超級熱門人選,檔期幾乎很難橋定,所以在推薦下選了千千。
原本以為一個月才要拍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但是想不到真的是比想像的還要快…已經在 12/3 天氣又冷又陰的情況下拍完了~~

*專注的造型師

為了一整天的拍攝,早上八點就必須到婚紗公司化妝,女生的部分就要花上 2hrs,才能完成化妝及造型,男生則是完全很隨便的一下子就好了…
之前在網路上查過,化妝時一定會用到的安瓶,自己買一組五支大約 800多元,但是婚紗公司的一支就要 500,因此有備而來的先買好一組來應變。
一開始畫的時候,他們一看到我們自備的 Queen Mary,就說這牌子著重的是保濕,但是拍一整天後比較容易出油,這個的效果就較差…就這樣,女王就先來兩支臉部安瓶(保濕+控油)…身體也要兩支?!而我…原本不太想用他們貴三三的安瓶,但是最後在他們說萬一這樣男生拍起來不好的話…對不起女王就該死了,而且也怕萬一不篷場,他們不高興亂畫…所以連我也去了兩支…(一口氣就被賺了 3000!!)
但是事後想想,真是不該心軟被賺這種錢,男生根本就沒差,而且天氣這麼冷說要出油,我就不信可以到什麼程度,而且外拍我們還加價帶造型師出去,那他本來就應該隨時幫忙補妝等動作…所以應該只需要花女王臉部的兩支就好(身體真的是浪費錢),其他用自己的就好…可以省下不少錢來當作加購照片的錢才對~XD

*自備的安瓶(Y拍買的)
好吧,說完這麼貴三三的經驗談後,晚上聽到朋友在台南拍的,一樣有買安瓶(也是 500),但是人家臉部也才一隻就夠,新竹是詐騙集團吧?一次就要拐你兩支…給大家當作經驗談吧,但是要不要用就見仁見智啦…


*怎麼還沒好呀~><
等著等著,我都已經搞定髮型穿好全身白的白馬王子裝扮了,女生還在認真的造型中,從八點多開始到最後搞定出發已經是 10:30 了~~

*終於快好了


*外拍第一套白紗
看著外面天氣霧濛濛,還三不五時飄著細雨,看來新竹地區應該沒有好天氣的機會了,原本想要自己開車(可以多送兩組照片),但是攝影師看了看覺得東西放不下,所以還是希望開公司車出動,好吧…就少兩張坐車吧…
新竹不行,只好表明我想往苗栗明德水庫,看有沒有機會天氣可以好點~~

*外面真的冷

我們就沿著明德水庫環湖道路邊開邊找景點,外面天空還是陰陰的,冷空氣吹來真的很冷,男生的話穿著西裝外套還有背心,所以感覺都還好,只有女王真的是冷颼颼呀~~

*自己拍很匆忙

原本打算自己找時間側拍,不過要拿相機還要隨時入鏡,真是匆匆忙忙,感覺上攝影師也不是很爽…好吧,只好隨緣了。(他們完全不給人帶朋友去側拍…自己來真是來不及~~)

*一個拿光板一個拍…辛苦啦!

光第一套的白紗,就陸陸續續的換了不少的場景,但是當慣攝影師的我,突然要我專業的入鏡在其中,真的很不適應,笑起來自己都覺得僵硬,眼神常常不自覺的就面露兇光或是恍神、眨眼…我看連攝影師應該都快受不了想殺我了吧~~哈~:P

*才拍一套就累了呀~

終於換了第二套的紅色禮服,這套特別的是在有長長的雪紡紗,可以做到飛紗的效果….

*第二套

第三套鮮艷的藍色,顏色相當的鮮明,原本是為了要去天空之城拍婚紗時配那紅土色的牆,不過攝影師覺得不要再花 1500入場費拍出和一大堆人很像的作品,所以省下來了~~

*第三套


*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光是外景的部分,就從早上11:30 左右開拍到下午 3:00多,我們連同攝影師、助理、造型師都在外面沒吃午餐…一直到四點回到婚紗店才吃…原來外拍這麼辛苦呀~~(棚內等下篇吧…)
ps.攝影師童 Sir 和造型師千千都不錯,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