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奇幻城堡。苗栗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幾次照片,過去前往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甚至是鯉魚潭水庫或是勻淨湖時,都曾在路邊看過他的指標,只是,遲遲未能踏上天空。
照片中那炫麗特殊的城堡造型,讓人神往,這裡不論如何,建築的特色就已經夠迷人了…早上約了朋友一同前往,因為去過的朋友說,要去的話就早點去,人很多。
DSC_3485.jpg
*果然是很特別的城堡

九點多從新竹出發,陰霾的天空帶著一點點的濕意,原本對於屬於山城的三義天氣,並不敢有太大的期待。一路上的陰天,反正是本來就知道的結果,所以還是豪不猶豫的繼續往前開。從三義下交流道彎近縣道時,幾翻迂迴的從鯉魚潭水庫彎入天空之城的山路,天色卻大大的轉變,像是要歡迎我們到來般的雲散天晴….藍天在前,開著車走山路就更加堅定了。

*天空之城


入場券 100元可抵消費,可以吃可以買東西,裡面的餐廳價位都遠超過 100,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用不完,只是一份餐點才能用一張券,所以要兩個人點一份省錢的話,就還是得要點些其他小東西,才能夠完完全全的將門票用掉。

*天空古堡


*天空古堡

離停車場較近的天空古堡,非常特別的一座城堡,外圍的城牆還帶著些石頭穿插期間,建構的非常有特色,不過最特別的是,許多地方用到鐵的裝飾,不論是鐵欄杆或是牆上的雕飾,每一個都有著不同的圖案,更顯的與眾不同,每一個欄杆都好特別。

*天空古堡


*外面還有個像是城堡的門

居高臨下的天空古堡,視野展望非常好,可以遠挑遠方的鯉魚潭水庫,四周的山都比這邊還低,一望無際的視野在城堡中用餐的話,就可以享受到直接在窗戶邊看著這樣美好的景色。但是…想要有好視野好享受的話,相對的也要付出的更多…在天空古堡用餐的話,大約要 880 左右(不過看菜單,最便宜的大約 500左右)。果然,要在城堡中用餐的話,還真的要有錢人才行呢~XD

*天空古堡

繞著城堡走一圈,每一個角度都有著不同的特色,讓人不停的停下來拍照,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可愛….外面的草地上,舖著木頭地板,走在上面陽光照耀下,在冬日裡帶來一股暖流,舒服的感覺,讓人好想躺在這裡作作日光浴。一旁的水池可惜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倒影在其中,不然水中也可以來個幾隻魚感覺也不錯…

*漂亮的城堡


*漂亮的城堡

外面的草地,幾個大石頭讓你可以坐著或是站在上面瞭望,感覺很舒服,而兩隻木馬…這?不是薰衣草森林很常見的道具?:P

*這不是薰衣草森林?
這每個欄杆真的都很特別的有著不同的圖案,而且都很立體,沒有花上一翻功夫的話,還真的不容易作出這些東西。

*欄杆都不一樣

往旁邊走,另外一棟建築”鳥 vs 人”,與天空古堡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簡單的構造,有點像是日式風格的木造房屋,四周的窗戶寬闊,一眼就可以看到裡面。而簡單的房子表示…用餐的價位也比較平價一點~:P

*鳥vs人

溫暖的天氣下,不想要坐到室內,所以到旁邊的室外木地版好好的享受一下…餐點價位從 300-500 多之間,大部分都落在 480左右。不然下午來的話,還有下午茶的選擇,但是不管怎樣,比起城堡來說,還是便宜了點。

*鳥vs人
點了豬小排,還沒來之前看到人家的點春雞,就不停的發出讚嘆,份量看起來好大好大,幾乎就是半隻雞的大小,看起來又很好吃。不過我們的豬小排送來來時,感覺真的有點遜色了,餐點吃起來是還不錯啦…

*濃湯

而前菜還有濃湯、沙拉、麵包,之後還有甜點+飲料….所以東西份量是滿足夠的,幸好沒有每個人都點一份餐點,不然吃到最後應該會飽到吃不完….

*紅醬豬小排

目前整個園區還在擴建當中,明明已經蓋在很陡的山坡上,但是竟然還可以繼續的往上擴建,目前他們的規劃還有更山上的民宿…真的是太驚人了,在這樣小小的腹地中,可以搞出這樣美麗的景觀建築。但是隨著時間越近中午,進入園區的人越來越多,想要好好的拍個景都要等上一段時間…而且停車場的位置幾乎都滿了,最後離去時還看到門口路旁停了不少車子,所以…如果有想要來這邊的話,最好請早~^^
天空之城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