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世界。阿蘇火山

早上才去看了新上檔的災難片”2012″,看著黃石公園火山爆發的場面。下午回來就快來寫寫日本九州的阿蘇火山。
到了九州,就非到阿蘇火山看看。這是世界上少數存在的活火山之一,也是讓九州熊本有火之國名稱的由來,因此在九州更是具有地位。
DSC_3157.jpg
*搭纜車上山
DSC_3162.jpg
從山下搭纜車上山,距離相當的短,大約才 20mins 左右的纜車,高度也不高,景色也普普,更怪的是…旁邊就有車道可以直接開車上去,真搞不懂為什麼還要再搞一個纜車,應該是為了吸引遊客觀光用途吧….
DSC_3152.jpg
*纜車圖示
而上山前可以看到纜車站有亮著不同顏色的燈,他們會根據現場監測的空氣狀況及火山活動狀況,來決定是否可以上山。之前就有朋友因為山上狀況不佳,最後只好在山下等了很久。看網路上還有很多因為暫停開放,使得他們只好先下山去看看猿劇場…原來猴戲在山下還有扮演著這麼重要的角色。
DSC_3169.jpg
*有很多像防空洞的東西
DSC_3177.jpg
出山上纜車站走往火山口的距離非常近,大約5-10mins 就可以讓你看到火山口的景象,外面風很大溫度很低,幸好之前來過的朋友有說…所以有備而來,不然一下車看到連導遊都自己拿起了超厚的外套,馬上就可以想像到山上有多厲害了~
往火山口的路上,兩旁的土地幾乎相當貧瘠,只有少數的草覆蓋,大部分都是呈現帶有點紅色的土壤…而四周蓋了很多小小的堡壘,空心的部分應該是可以讓人躲進去,感覺上就像是當火山爆發時…來不及逃命的話,就是快往碉堡中躲去….只是岩漿來了的話,應該跑到哪都沒用吧…這個擋擋火山灰應該就沒問題了。
DSC_3172.jpg
*火山口
DSC_3174.jpg
阿蘇火山位於日本九州中部,北緯32.88℃,東經131.10℃,海拔592米,而阿蘇火山群產生的火山灰超過全球其他任何火山…所以是這些碉堡存在的原因嗎?山上還有小小神社,也許是要保佑火山不要突然活動,保佑上山的人、山上的工作人員可以平平安安的吧。在這種危險的地方工作,沒有一點精神上的依靠,應該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DSC_3180.jpg
*空氣品質監測,一有問題就要馬上撤離
DSC_3182.jpg
當我們走到火山口時,一旁的濃煙不斷冒出,所以根本看不到下面藍綠色的水,聽朋友說曾經看過照片,清澈的水在火山口的感覺,好美好美…但是今天,煙太大,只有爾偶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露一下臉,但是一下子就又拉起了面紗遮住了自己。
看著那空氣監測,萬一一有問題要撤離的話,我就忍不住的想到災難片中,一開始大家會有點懷疑然後再開始驚恐的大聲尖叫跑步…所以我也跑了起來,但是卻是因為時間有限,導遊要大家快下去了,因為行程有點延誤,怕到飯店的時間太晚~XD
DSC_3189.jpg
*草千里
DSC_3191.jpg
撘纜車下到山下,五點才過…店家全部都關門關光光了,想要買什麼好吃好喝好玩的…很抱歉都沒有了。只好撘上車往山下的草千里。草千里,顧名思義….就是有幾千里都是草的地方吧!上山時路過,好大一片的草原,並沒有什麼人,但是可以選擇在這片草原上騎馬,但是…連馬兒也下班了…沒有店家、沒有馬…只有好大好大的風吹著,不到 5mins,導遊又在喊上車了~~XD
本來還想去草原上奔跑一番,感受一下塞外那種大漠千里的感覺。或是走到一旁的隕石撞擊造成的湖泊(害我想到嘉明湖),只是這邊不用重裝走好多天,開車一下子就可以到了~XD
P1050124.jpg
*隕石湖
P1050137.jpg
車子開始下山,太陽也跟著一起下班了,紅黃的太陽,將原本帶有點枯黃的草地,點出了些色彩,色溫下的草原,更顯的美麗,但是我們只能在車上隨意的拍拍,沒有機會停留了。
P1050143.jpg
*太陽下山了,色溫棒
P1050147.jpg
P1050154.jpg
來到了阿蘇火山,沒有看到火山兇猛的一面,雖然剛剛 2012 誇張的火山爆法、地殼斷裂場景還在腦海裡,但是感覺總是不太真實,而當我在火山口努力的往火山中張望時,他卻還是這麼的溫和,除了一旁的煙不斷漂出,冷鋒一陣陣襲來之外,過去煙埋龐貝城的那驚人火山威力,我還是只能用想像的了啦~(但是當然是不要爆發的好~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