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瘋鐵馬。竹北內灣來回

趕完第一篇首航,為的就是上週末的第一次公路騎車,從竹北騎到內灣再回程!總里程數約 50公里。
之前騎車大多是在規劃好的自行車道,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其他車輛來來去去的危險,這次第一次沿著馬路騎到內灣再回來,為了安全也為了避免早上車多空氣不好,所以早上五點集合出發…就是說我四點半就要起床!XD
P1050412.jpg
*黑麻麻的就出發了..AM5:19

早上要四點半起床真的是要命的累,眼睛就是感覺睜不開,但是一想到我們確定參加卻沒到的話,立即罰金 500元,不要和錢過不去…在累也要起來~><
*精神很好麻…AM6:23
從同事家出發沿著芎林往內灣方向騎去,黑暗中路上的車也不多,大多就是我們這幾台鐵馬的後燈一閃一閃的閃爍著,要這麼早晨騎,沒有同伴應該就會少了一股動力吧…
路線中上上下下的起伏並不多,以自己的速度前進,一路上騎起來並不會太累,但是遇到常騎車的同事,速度立即見到高下…人家都是再我前面一大段啦~幸好後面還有第一次參加的同事壓陣~:P (不過沒有速度表,所以並不知道我騎的速度到底有多少…)


*120縣道 和台3交接口…AM6:23

這條路過去經過全是開車,像是到打鹿坑賞油桐花等等,這次在騎過去就會很有印象的感受到後面還有多遠,尤其是這個和台3線交接的路口,之前走東西向快速道路前往內灣時,這路口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回~~

*水泥廠…AM6:32
過了交街口後,天色也漸漸的亮了起來,看著一旁的農田和傳統建築,呈現的是一幅富麗農村的感覺,路上陸續遇到不少的車友,大家大聲的互道早安,原來…騎車和爬山一樣,有同樣興趣的人在路上相遇時,就會認真的為對方加油。(雖然大多數都是被人家從後面超車~XD)

*台3彎進內灣的路口…AM6:42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達台3線要彎進內灣的路口了…路程中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是印象中再來應該就是山路了…加油!

*路上邊騎邊拍…6:52

踏著自己的腳步,前面的領先集團早就不見蹤影,反正我還要邊停下來拍照所以也不用想太多要跟著緊緊的…想不到就看到了這個在到達內灣前的吊橋….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我快騎到內灣了耶~~

*內灣入口了…6:57

內灣路口這邊過去假日下午來的時候,旁邊總是停滿了車子,滿滿的人在這邊走動,但是六點多的內灣,卻顯得異常寧靜。路上沒什麼人車,兩邊沒有亂停車,連賽車場的賽車都還沒開始啟動…安安靜靜的清晨,是多麼的美好,前方不遠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內灣大橋。

*耶!!衝線…AM7:04
想不到整段路最累的竟然是在快到內灣大橋前 7-11 的這個殺手坡,前面體力耗費的差不多了,最後再給你來個陡坡挑戰,變檔用力踏踩…耶!順利抵達不需牽車…成功!!

*內灣大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週有練過,所以這趟的疲累程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到了之後還可以輕鬆的走走晃晃,還要裝強的再來抬車…哈!

*耍帥…大家都到啦! AM7:21

小小休息後,體能更強的決定往裡面的薰衣草森林挑戰,屬於初級班的我們就決定邊回頭了…來的路上,上坡較多,所以相對的回去的路上,很多都是可以輕鬆溜的下坡啦~~

*沒什麼人的內灣老街
有順利抵達目的地的心情果然有所不同,回程的路上一點都不覺得累的前進著,只是天亮了之後馬路上的車也多了,路上的車友越來越多騎往內灣,但是兩邊的車子來來去去,空氣也受到了影響…幸好回程大約只花了1個小時就回到起點,比起去程還快了 30 mins 左右~

*綠油油的田


*大家都回到起點了耶! AM9:00
這這…騎完車就結束了嗎?!不…美好的一天才剛開始,回家盥洗後,繼續轉往園區的聯電創意市集…吃東西填飽肚子啦~


在聯電總部前面的馬路,封街擺起了一個個攤位,有賣吃的,義賣,還有玩樂的…這些當然就是吃的最重要了,結果天氣好熱人好多,連吃的攤位都要排好久…終於是買到讓自己可以填飽肚子啦~:p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