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孔廟。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在台灣,想要保佑考試順利,首選就是孔廟了…再來文昌帝君也是相當熱門的選擇。想當初不管要考高中、大學、研究所,老媽都會很認真的去文昌帝君那去請求神明幫忙…原來我就是神助,才能順利研究所畢業的~^^
但是在日本,沒了孔廟和文昌帝君,這個太宰府天滿宮也有著同樣的地位。
DSC_2527.jpg
*參道

距離福岡機場不遠的太宰府,就成了大多數台灣團來訪的首選。只是我應該也沒啥考試了,那要來拜啥呢?管他的…有拜有保佑,我就拜個大富大貴發大財吧!!(只是我說中文,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XD)

*摸個牛角就可大富大貴,豈可放過!!


太宰府天滿宮祭祀著的是有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而這邊的是全國天滿宮的總本宮(那不就像是少林寺有總寺還有散落各地的分支一般?!)。菅原道真在公元 901 年時從右大臣被革職發配到太宰府,過了兩年後就鬱卒而亡…最後當地人在他的墓地上蓋起了天滿宮。

*路口有石獅子守著

門口的那頭神牛當時是菅原道真所飼養,不過當菅原道真過世後,不管旁人怎麼拉都不願意離開,最後當然就是變成了那頭牛啦!而傳說越來越多,摸一下可以好運的話,大家當然要來摸一下….只是日本的雕像有好多都有要摸一下的,是怎樣…為了增加一點色彩嗎?



神牛旁邊的奈何橋,兩旁坐著兩隻石獅子看守,一隻張嘴一隻閉嘴,我要去求學問還要先過奈何橋…感覺還真的是有點詭異。

*飛龍天神

奈何橋邊的水池是”心”字型,但是在這邊看了半天有點看不出個所以然,不過一旁的志賀社,則是日本重要的室町時代文物古蹟。

*綁滿了籤

在天滿宮前,兩旁吊滿了好多的乞求籤,幾乎都是有志一同的保佑學業順利,能夠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不知道假如掛個求因緣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特殊功效~:P

*真的都是求學業

天滿宮前,許多的人在默默的禱告著,日本人通常都要先拋下日幣五丹後,在開始許願…所以入境隨俗,我也來許個願吧!
不用考試的人,當然不用許考試順利。那我就許工作順利賺大錢吧,日本的學問之神幫幫我吧…不然就來個提糊灌頂,讓我的日文突然神通吧!!(結果都回來了,日文還是沒有長進~XD)

*天滿宮


*雷神

每每到了日本的神社,就會被好多好多繽紛的御守給吸引了,不管是保佑課業、健康、交通安全…每一個都要弄得好精美,所以到每到一個地方買御守,幾乎都是一股魔咒般的忍都忍不住。可是實際上一個御守大約也要 800丹左右,換成台幣…一個符阿要 200-300元,真的算很貴的吧~XD

*日本神社中賣最多的符




而在廣闊的庭院內種了許多的梅花和楠花等花卉,也讓這邊的梅子餅成了當地特產,天滿宮外面的參道兩旁,賣梅子餅的店家很多,熱熱的吃起來還真的好吃耶!
不過看觀光地圖導覽,整個太宰府的範圍相當廣泛,但是跟團的我們只有去了右上角紅色圈圈的部分,其他像是太宰府政廳遺址、觀世音寺等等週邊好多好多的點,也就都沒參訪過了。自己來的話,應該可以耗上整個半天左右吧。

*園區很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