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迷走。關西石牛山

石牛山,位在新竹關西羅馬公路附近,之前走羅馬公路目的地都是桃源仙谷、馬武督森林樂園等,每次路過石牛山指標時也都沒彎進去過。
上週看到外面好天氣,馬上決定來去看看,即使現在不是桐花季節,反正爬山健身啦!

*石福宮

一路沿著石牛山民宿的指標進去,路越來越小條,幸好一路上遇到的車並不多,所以還是一路直行往前,最後抵達石福宮附近找尋停車位。
這邊停車有人會來收取100元清潔費,也許是地主吧,人家要收車都來了,還是要乖乖付錢的,不過還算不錯的是,他還提供一頂帽子給你,還有簡單的說明地圖,附近還有廁所、洗手等設施,所以算是人家有在維護,甘願的付點錢吧。
不過這邊似乎還有許多人是開著露營車來這露營的,看到後面停的是一台台大台的露營車,看來這邊也是露營的好地方,到了晚上除了享受山裡的清靜之外,人應該也多到很熱鬧的。

*天氣很好,所以不是罵髒話~:P


一般的路線可以從右邊上左邊下,看過網路寫的,從左邊走的路線很平坦好走,帶著狗…好吧,不要走手腳並用的路線,走走輕鬆的步道吧。從左邊上。

*水還滿乾淨的。大蜘蛛。

沿著大路走,相當的平緩好走,天氣雖然熱,但是還不會算太累。路旁種了許多的植物、青菜,住在這的人家可能有部分需要自給自足,就可以省下許多還要下山到關西採買的時間吧~^^

*胡瓜
沒多久到達一戶民宅,明明往右走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標示,而我卻是帶著走另外一邊的小路,因為印象中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要過一的小小的橋,所以就認定這邊是正確的路線,也就沒有在仔細的看看周圍的標示,就這樣帶著人往小路走去。

*石頭上都青苔

一路上路徑有時候並不明確,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出來這邊有路,就這樣抱著有點懷疑的心情還是一路的往上走去,整路上幾乎都是隱密在樹林之中,石頭上幾乎都是青苔,整路還需要突破相當多的蜘蛛絲才能順利前進。

*真的是走錯路的路徑不清…完全在山林中
心裡越走越古怪,明明網路上看到的是會有很多登山隊來的標示,在不然這邊也算是熱門路線,應該要遇到人或是也不該路徑這麼的不清…不過古怪規古怪,還是繼續往上爬,直到後面有段路的路徑相當的詭異,感覺不像是可以很好前進時才決定回頭。

*真正的登山口綁了一堆標示..
順利平安下來後,走往民宅的右邊,就看到好清楚的石牛山指標外加一堆登山隊的痕跡!!我勒!!竟然沒仔細看就這樣亂爬,幸好一路平安的走下來…看著也不敢較大家在繼續走真正的路徑了…我看還是快回家,下次在來挑戰吧~XD
其他人去爬的紀錄…下次要認真點~>< 攝友 Joe Joe Huang 台灣走透透
Tony 的自然人文旅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