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喝亦有道。葡萄酒品酒課程(一)

喝酒,想不到也有這麼深的學問。

以往都只是和同學朋友隨便喝喝,不管是啤酒、紅酒、烈酒…反正有酒就是喝啦。不過和同學一起參加了在科技生活館所辦的品酒課程之後,才發現原來喝個酒還有這麼多五四三呀!(我要說…我不是酒鬼喔!)

之前新聞特別有報導過的漫畫”神之(雨下)”,我也買回來拜讀過了,後面有好多詳細的紅酒資訊,不過到目前都還是只 review 過前面好看的漫畫,到了後面滿滿的文字時,就會好累的自動跳過….這麼不好學,還跟人家假裝來學這啥呀~XD

就在景氣有點好轉,急單狂拉每天拉貨拉到身心無力時,給我一天可以早點走、喝的有點醉回家,也是一種幸福~~^^(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我不是酒鬼喔!:P)

===========================

第一堂課:葡萄酒概論。

這次的人數多達30多人,真的有點出乎預料,當時報名時和幾個朋友還想說,如果只有我們的話,那開一瓶大家至少還可以喝個兩杯以上,想不到…原來人多到同一種酒要開到 3瓶,才能更應付全班的人數~

老師介紹著葡萄酒的產地、品種、環境、酒杯等等,一邊介紹著一邊就在我們眼前的杯子中陸續倒下不同的酒讓大家品嘗。

第一隻義大利的 MAGIS Moscato Sparkling 微甜氣泡酒。淡淡的金黃色色澤,屬於葡萄品種幕斯卡托(Moscato),帶有荔枝味,淡淡的口感,輕微的刺激但是順口。不錯的餐前酒~適飲溫度:6-8度。

第二隻法國的 Connaisseurs Club Chardonnay 鑑賞家夏多內白酒。葡萄品種當然就是夏多內,淡黃色,帶有蘋果香的水果香味,入口時帶著甜甜的感覺,刺激感比較小,但餘味較澀。普普。適飲溫度 8-10度。

第三隻美國加州的 Dona Sol White Zinfandel 朵娜索金粉黛粉紅酒。如淡粉紅色的色澤,甜味較重冰冰涼涼的喝,帶有草莓的甜味相當順口,很適合平常不愛喝酒的女生嘗試。適飲溫度 8-12度。

第四隻義大利的 Mirafiore Barbera D’Alba DOC 2005 紅酒。產地在義大利北部 Gancia 酒莊,暗紅色的色澤果香味較重,比較不酸但含在口中後澀味慢慢的散發開來。還好。適飲溫度 17-18度。

最後一隻西班牙的 BERBERANA NO :1 Shiraz+Tempranillo 紅酒。號稱有西班牙第一品牌的酒廠,釀酒步驟完成後還需要放在橡木桶中六個月後才能裝瓶。暗紅色的色澤,味道更為強烈,澀味比第四隻更加強烈,雖然含在口中可以降低澀味,但是比較起來個人比較不愛。適飲溫度 18度。

=================================

哇塞,一口氣喝了五種酒,酒量本來就不是很好的我,又這樣混著喝,雖然每一樣可能是喝1-2杯,但是最後真的有點醉醺醺的感覺,而且意想不到的是,喝個酒還要先看顏色、搖搖酒杯聞其味,最後入口時還要慢慢的感受在口中的變化…哎呀,像啤酒一樣,直接拿起來一口喝光光多爽呀~:P

喝酒過量有害健康喔!(我真的不是酒鬼的~呵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