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樟湖風景區

過年期間前往華山古坑一日遊的最後一站-樟湖風景區。
對於這地方唯一存在的印象是…在我小時候曾經和許多的親戚到這邊的溪邊烤肉,但是整個環境真是髒到一個不行…在這烤肉都覺得有點坐立難安。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加上大自然的摧殘,在921 之後,整個地區有了很大的變化,現在這邊幾乎已經很少人前來,通往草嶺的路似乎也已經中斷,目前只有開放小客車通行,而且我們車也只敢停在吊橋的這邊,並不敢通過便道繼續往前。

*吊橋與峭壁。溪水其實滿乾淨的。

不過也許因為經過大自然的摧殘後,來訪的人變少,也讓這地方得以慢慢的恢復生息,整個河床其實已經相當乾淨,河床上的貝殼化石也依舊存在,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見識自然景觀。

*天氣也還不錯

但是這整個區域似乎已經缺少了規劃和整頓,除了路旁有當地人設立的收費簡易流動廁所外,附近既沒廁所也沒賣店,不知道縣政府是否還有要規劃這區域的景觀。

*山壁的氣勢還是不錯
樟湖吊橋全長 167公尺,下面則是翠泉溪谷,大家除了可以走過這超級長的吊橋外,也可以走一旁的便道穿過溪流,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來體驗一下這長長的吊橋吧…不過走在上面總是有點怕怕,畢竟這地方感覺上已經沒在維護,這吊橋的安全性也不得而知,不過至少來會都平安無事~^^

*樟湖吊橋


*樟湖吊橋


走過吊橋,這邊最近的景點就是地久瀑布。沿著步道走上去,過去這一整段瀑布群共有三段,但是經過摧殘,當大家輕鬆的走到地久瀑布後,後面已經找不到路通過,只能看到對面山壁上的步道依舊存在,但是要再續行似乎很難爬上那些大石頭而上,除非要先練就一翻輕功。

*地久瀑布

地久瀑布高約 40公尺,細細的水流流下幾乎是涓絲般,而到達時已經接近傍晚,天色漸漸昏暗,快速的拍了幾張之後,就和大家一起迅速下山,不然這地方幾乎沒有什麼人煙,自己在這慢慢拍照也真是叫人怕怕呀~:P
其實整個樟湖風景區感覺相當的可惜,畢竟看著下面的溪水還是相當的清澈,不過溪旁許多的土石,讓人感受到之前的傷害到現在還在慢慢的復原當中,而周圍的景點似乎也都受到很大的傷害,使得整個風景區可看之處少了許多。也許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生息後,在花一點精力維護一下相關設施,這邊應該還是可以重現風華的,畢竟他的原始美是一值都存在的,就等著大家來揭開他的面紗了~
交通資訊: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台三線->古坑-> 149縣道往樟湖
快到前有段路寫著前方道路中斷只開放小型車同行時,可以直接繼續開下去到橋邊在停車即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