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冷到另人害怕的冬天

晚上七點半多,外面冷風颼颼的吹著,騎著車在園區的主要幹道上,竟然在這應該是正常下班瘋狂塞車的時間,整個園區顯的冷冷清清,路口不在需要警察管制紅綠燈,車子也不是一台接著一台綿延不絕…連騎機車都覺得旁邊的人好少…在這個冬天,真的很冷…
過去在園區最痛苦的就是上下班的塞車,開車到了公司沒有停車位這幾檔事…但是隨著先前的油價狂飆,開車上班停車位不再是問題,反倒是機車還要想辦法橋位置才能找到一個小小的容身之處…到了現在,上班下班塞車的車潮似乎也都自動消失了,在這種時候就可以感受到景氣的冷…
身為電子供應產業的上游,在這時候真的令人不得不對台灣最引以為傲的電子製造業感到憂心匆匆…隨著美國經濟不斷的衰退,雷曼倒了(雷曼兔我都還沒玩過)、AIG、通用、花旗一家一家爆出財務危機需要救援,也許遠在美國對我們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實際上卻是…公司為了保命開始裁員,這些人失去了工作,沒了工作就沒有錢買五四三的奢侈品,連吃飯都有困難了,還有誰會想到要去換電視、電腦、手機、汽車這些沒有換也不會死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卻是支持著台灣這段時間蓬勃發展電子業的主力!美國人買不起了、歐洲人買不起了…韓國、日本..亞洲人也嚇到了…一波又一波的惡性循環,讓人真的不得不打個寒顫。
例如在面板產業供應鏈中,大家不買電視了(電視組裝廠開始休息),面板不用生產了(面板廠開始放假),各項相關的零組件(背光模組、玻璃基板、驅動IC…)也就變的不需要了,不用IC就不用下單給晶圓代工(晶圓代工廠也沒事幹了),沒生產出晶圓來,後段的封裝測試廠就沒搞頭…一舉一動連帶著影響到了整個生物鏈的每一個環節…可怕!公司沒生意了,只好裁員。員工被裁沒錢了,更不敢買東西…一環影響一環,怎樣才會好呢?我看由政府印鈔票直接每戶配發電視、電腦、手機之類的最有效吧!(哈!也不行…鈔票也不能亂印~XD)
政府發出 3600 消費卷刺激消費,我想多多少少也許會有一點點幫助吧…但是 3600 我想買液晶電視…買不到,想換 NB..不夠用,連要買我最近買的 GPS,都還要湊上三人份才能買…物價什麼都上漲之後,現在明明開始陸續回跌,各個賺到錢的業者卻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不想降價…沒關係!你在撐,等到大家都沒錢了,你降價大家也都沒錢買了…嗚!3600 怎麼不在後面再多個零還是之前 9億威力彩得獎者不是我?!唉!既然這樣,我還是把錢留在身上,不要亂買東西,哪天萬一發生啥事的時候,至少還有些錢可以吃飯讓我們度過這波寒冬~>< 看著這波寒流不知道還要多久,真的讓人越來越害怕,比起之前遇過的都還嚴重(不過我還年輕,所以遇過的還不夠多啦~:P)但願上帝、佛祖、老天保佑每一個人能夠有工作、能夠吃的飽,一起度過這波超級寒流吧! ========================= 我的基金、我的股票、我的錢快回來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