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社花海節

新社花海節在去年舉辦的時候,就開始看到新聞、網路上陸續出現漂亮的花海照片,可是身為台中人的我卻沒回家也沒去看過。
今年的新社花海節活動再度展開,為了避免去年花海節人潮太多,塞車塞人的事情再度發生,特別趁活動一開始的時候先去…一開始大家知道的人少一點,人應該也會少一點吧~:P

*波斯菊花海

從台中出發,帶著爸媽去走走,因為今年過年的中社觀光花市太遜,讓他們對花海這種活動有很大的猶豫,不過反正閒著也閒著,在我很想去的情況下,還是跟我去啦~~

*黃波斯菊

沿著指標開往新社地區,早上九點多也許還算早吧,路上車還沒想像的多,新社山區的缺點是路都小小的兩線道,很容易就會卡到動彈不得了。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想像的嚴重,開起來都還滿順的~

*白波斯菊

快抵達花海會場時,路旁就出現了許多私人的停車場,把休耕的農田整平,不限時間一次100,就可以開工賺錢。不過不信邪的我就是不停,一路往前開找官方的免費停車場。結果令人開心的是,官方停車場相當的寬廣,很多位置似乎不用擔心沒位置的問題,來的時候看到很多私人的停車場裡面已經停了不少車子,真是被他們白白多賺了一筆。

*花海真的棒

原本也沒想到花海到底會有多大片,停車場一旁先是許多的攤販賣著各種食物,台中縣政府還滿聰明的,利用花海在來刺激消費,要看到花還是看完花之後,都讓你有機會買個東西吃掏錢出來~:P
穿越過攤販後,映入眼簾的大片花海真的令人滿意!一整片密密麻麻的黃色、白色花海就在眼前,那種數大就是美的氣勢真是嚇人!比起之前在桃園還是其他路邊看到的花海,這邊的密度真的是令人吃驚,幾乎所有的花都擠在一起,假如你不小心踩一腳或是躺下,應該可以謀殺掉相當多的花朵~

*讚

這次不同花海的區域之間,都留著相當寬廣的通道讓大家可以在其中穿梭,而且原本應該是農地的泥土,還鋪設了一層黑布,讓大家走在上面也不會感受到崎嶇不平,算是相當的貼心。

*紅通通的一串紅

除了各各大片的波斯菊外,一旁還有紅通通的一串紅外加如同薰衣草般的藍色鼠尾草,在這時節全部都盛開著美麗的花朵,讓這整片的新社花海真的是又大又美的迷人,而今天的天氣又好,藍天相伴下花朵都顯得更加鮮豔。

*鼠尾草

而在超級好天氣之下,10點多的人潮也漸漸的湧現,不過我們來的早並沒有太多人多的困擾,但是天氣真的很熱,沒多久就覺得脖子有被曬傷的感覺,不過能走在這麼大片的花海中,放眼望去眼前的白色搭配上遠方的黃色及彩色波斯菊,在這片大地中拼成美麗的圖案,心裡在想著如果能像北海道的花田種成一排一排的模樣,應該也是美不勝收吧!

*拍的好開心

如此壯觀的新社花海難怪可以吸引到這麼多的觀光客,雖然要先克服大塞車的痛苦,但是來到這的感覺真的很棒。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平日或是假日早點出門,來到新社花海,中午在到附近的景觀餐廳用餐,真的是很滿足的新社一日遊~(不過看到新聞,同一天中午馬總統來訪,交通管制造成嚴重大塞車…那我們運氣還真的好~^^)

*還可以採葡萄

花海旁邊還有私人的葡萄園開放採葡萄,老媽一看到就不可放過的走之前一定要去採收些新鮮的葡萄回家。站在葡萄藤下讓我都不得不彎腰駝背,真的令人難以想像平常在這下面工作的話會有多麼辛苦~不過看到葡萄的樣子真的很飽滿漂亮,吃起來也滿甜的喔~^^
活動花期從11/8-12/7。交通由國到四號下豐原走到底左轉台3線往東勢方向,到新社時即可看到花海的指標,一路沿著指標就可抵達停車場。(在這之前也有很多私人停車場可以停車)
新社花海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好美喔! 可惜有點遠…呵呵~~
    版主回覆:(11/20/2008 09:54:03 PM)
    走高速公路到這還滿快的啦~:P

  2. 明明也是臺中人的我,卻每次從臺北回家後都還沒去過……
    你拍的照片真得好漂亮,很令人感動~
    到12/07的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趕上……
    版主回覆:(11/23/2008 09:07:15 PM)
    要去的話可能要動作快了,
    看報導好像被破壞的速度異常的快,
    沒公德心的人實在太多了~~XD

  3. 沒公德心的人,真的超級多!
    都以為自己採一下沒有關係,每個人都採一下的話,就是好幾萬下了! = =
    版主回覆:(12/13/2008 10:22:08 PM)
    唉!那些人就算新聞報了,
    被旁人說了也不在意…
    這才是令人難過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