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林美石盤步道

宜蘭的林美步道在幾年前開放之後,現在已經聲名遠播,之前看到網路上拍過的照片,就已經讓我心養養的很想來這一窺究竟,幸好這次的宜蘭行有機會讓我去看看這美麗的步道。

*入口處採用人數管制的方式

這美麗的步道在林務局規劃完成開放後,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也間接的對這美麗的地方造成了傷害,最後附近的居民採用總量管制的方式,每次最多300人入園,除了可以有效的維持人潮外,對於環境的保護更好。走進入口處就可以拿到一張入園證,等到你出來時繳回,用這樣的方式來控制人數算是相當聰明的方式。不然像我們大約快11點抵達,附近的地方早就已經停滿了遊覽車,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來了!><
*路都很好走


這步道全長約2km,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樹蔭之下,甚至是沿著溪流而行,所以相當的好走。環狀的路線右去左回,剛好可以繞上一圈,時間大約1個多小時,像我們走的超悠閒外加我停下來架腳架拍照,也大約只花了一小時,所以體力好的健腳應該可以更快完成。

*乾淨的溪水和瀑布

沿著樹下走的,外面的天氣相當的炎熱,但是至少躲掉的不少的陽光,步道平緩好走,除了一小段須爬很陡的階梯之外,其他的地方真的老少皆宜,也難怪現在會成了超熱門旅遊景點~XD

*到處都有行成的小瀑布

慢慢的水聲越來越接近之後,就會發現除了在樹蔭之下外,一旁還有清澈又清涼的溪水相伴,很熱的時候下去摸摸水,一股清新的感覺降低炎熱的感覺。而一路上溪水隨著高低起伏的地形,自然而然的形成了許多的瀑布,大大小小的瀑布穿梭著,讓我不時的想要拿出腳架來拍照,也因此步伐托的特別慢,但是這邊的水景真的漂亮,很適合拍照及練習取景與低速快門~^^

*主瀑布氣勢十足,但是角度不好拍
最後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壯觀的石盤瀑布,可惜太過接近加上欄杆較高,很難拍出其壯闊的感覺~而這瀑布過去之後,慢慢的又會遠離水區,而回覆到樹蔭下步道,但是也因為相當好走,回去的步伐也相當的輕盈,回到入口處並不會感覺到太累,真的是個好地方呀!
自然顏色的林美步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