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2008日本關西賞櫻-宇治川&品茶

足足在平等院發呆了一個多小時後,到了車上集合導遊才說帶大家到附近的品茶….
大家在下車走往宇治表參道,才發現原來後面還有這麼多的店家和一旁有美麗的宇治川可以走走,過橋的另外一頭還有宇治神社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可惡的導遊都不先說,讓我們再裡面無聊了一小時..劣劣劣….><) 1068650509
*宇治川上還有渡船可以搭

沿著宇治川旁走著,因為時間以近中午12點,看導遊走的很快的要趕路走到商店街中,到了一家賣茶的老店讓大家體驗一下喝抹茶的感覺~讓我們沒時間慢慢的看兩旁的商店,好好的逛個開心….

*這已經是第三代老闆


大家上到店家的三樓,第三代的老闆很認真的坐在前面,敘述著他的祖先如何認真的經營這項事業,拿著相關的報導心中有種自信,原來這種代代相傳的職業,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家族榮譽的傳承。

*自己手動抹粉

看著他的示範,每個碗中都已經放好了抹茶粉,要大家先自己手動再搗一搗,原來和台灣的客家擂茶很像麻….就是要自己再抹一抹,雖然他們還有要求手勢之類的,可是對於我們這種哪會管他那麼多….當然是隨意抹抹就好。

*製茶機

抹好之後,工作人員在一旁幫忙加上熱水,一杯自己 DIY 的抹茶就誕生了,雖然他們早就準備的差不多,我們只是假裝抹一下,不過喝起來就是覺得好點,一旁還有塊超甜的羹,配上沒有什麼味道的抹茶,感覺真不錯。
而體驗完後,當然就是要大家下樓去買買茶葉了!沒什麼泡茶的我們,果然又是一點戰鬥力都沒有…啥都沒買~:P
只是比較慘的是,原本計畫在這附近用餐的我們,因為導遊等到我們在體驗抹茶之時,才打電話去跟餐廳確認,結果發現已經沒位置了….讓我們最後已經12點多了,還要快上遊覽車拉車到別的地方用餐?!這樣我們白白的在平等院多等了一小時,而且更慘的是…因為要順路的關係,還要先去下個景點醍醐寺,再轉進餐廳。先前問導遊不會為了趕中午用餐時間,下個景點停一下下的情況…竟然要發生了。(劣劣劣…應該像蘋果報料的,誰叫鳳凰後來就完全沒和我連絡退款事宜….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