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跨年行 – 青馬大橋

既然都遠到了這麼遙遠的大嶼山地區,必須要穿越過連接青衣島及馬灣的青馬大橋,這座全世界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吊橋,就順便來看看了。

*青馬大橋

青馬大橋全長 2160公尺,除了剛剛提到的全世界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吊橋外,還是全世界第六長的懸索吊橋,橫跨馬灣海峽是香港機場到市區的重要道路。

*青馬大橋觀景台

而要前往青馬大橋觀景台則必須從青衣站外公車站搭乘 308M 小巴士前往,公車並不是每一班都可以抵達觀景台,平均大約 30mins 才有一班車會繞往觀景台,所以搭車前除了要看好時刻之外,最好是要問一下司機。
而我們到達時已經稍晚,必須要搭四點前去的公車,更慘的是最後一班回程的公車是四點半由觀景台離開,所以代表著我們只有短短的10多分鐘可以在那停留。

*如果可以待晚一點夕陽應該更好

觀景台其實就有點像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車子上到高速公路之後再繞出去讓大家下車,沿著螺旋型的步道可以繞著小小山頭慢慢往上走,除了可以看到青馬大橋之外,連同另外一座漂亮的汀九橋也可以一攬無疑。
汀九橋是全球最長的三塔式斜拉索橋。大橋之兩個主跨,分別長448米及475米,連引道全長為1875米。而看起來我還覺得汀九橋感覺比青馬大橋還要美~
不過青馬大橋在 1999年時榮獲由美國建築界選出的「二十世紀十大建築成就獎」,當時還有英法海峽隧道及三藩市金門大橋等其他九項世界級工程共同享有這項殊榮。所以其實算是很不錯的啦!只是怪就怪在這個觀景台的公車班次少成這樣,看著同時間另外四個老外也是走的匆匆忙忙,大家都怕錯過最後一班公車就會不知道要怎麼回到車站了…這樣這地方擺明就是要給有車的人才能晚上來約會的麻….XD
維基百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