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香港跨年行 – 天壇大佛

就在昂坪市集旁邊的寶蓮寺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廟宇,而在其一旁的天壇大佛高26公尺重202噸,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青銅坐佛。

*天壇大佛

這麼高的大佛果然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而真正走到一旁才發現…原來想要上去一窺大佛的真面目還需要爬上一段 268 階的階梯,不過大家都還是很虔誠的往上爬。

*天壇大佛

大佛下面有相當多的攝影師在幫大家拍照收錢,因為大佛後面相當的亮,所以看到他們就直接裝了兩片的半邊減光鏡讓我也跟著拿出我的一片來遮上面的光,也要來拍拍大佛的身影,不過少了一片好像真的還是會有點亮。

*人又開始變多了

開始氣喘噓噓的往上爬,人也漸漸的變多了…大家有致一同的往上爬,不停的回頭看下面及遠方的大地,山下大大的鼎也慢慢的變小,自己也覺得越爬越喘…..
大佛的基座共有三層樓,第一層面積一萬平方公尺,第二層8000平方公尺,第三層6000平方公尺,因設計是參考北京天壇的地基,所以被稱為天壇大佛。

*大佛

天壇大佛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部設計及製作,由202塊銅片組成(佛身160塊、蓮花36塊、雲頭6塊),總共花了 6000萬港幣,於1990年動工,1993年12月29日佛組祖誕辰日開光。

*六天母

走到大佛上面居高臨下,風勢也變的相當強勁,在這種有太陽的情況下,還是覺得冷,大佛兩旁各自立了三個銅像,呈現跪姿手上各自拿著不同的東西,名爲「六天母獻供」,供品分別是花、香、燈、塗、果、樂,代表六波羅密(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六天母

繞著大佛一圈,四周都可以瞭望到遠方的山,視野相當的遼闊,但是迎風處風勢相當強勁,其他的地方則還算舒服。而我們也準備下去等公車下山,就在市集旁邊的公車站,可以直接搭 23路公車嚇到東涌捷運站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