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2007 香港跨年行 – 昂坪360度纜車

說真的…我們在香港真的玩的比吃東西買東西都還多。所以回到台灣之後回想…感覺並沒有吃到很多香港的道地料理….Anyway,來說說這個恢復營運的纜車吧!

昂坪360度纜車,連結了大嶼山東涌及昂坪兩地,是香港第三個纜車系統。但是在2006年9月18日正式通車之後,和貓空纜車一樣營運的相當不順,各式各樣的問題接踵而至,最嚴重的在2007年6月11日的晚上還發生纜車從52公尺高的高空掉落,所以立刻遭到香港政府的暫停營運處分,不過幸好是在夜晚車廂中並沒有人,所以沒有傷亡。(看來我們的貓纜還算不錯了啦!)

就這樣無限期停駛直到我們到香港拜訪的2007年12月31日,2007年的最後一天終於再次對外開放…但是想要來坐坐的人還真的需要膽識,不然才第一天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而前幾天的新聞報導已經開始不停的出現纜車即將恢復營運的消息,但是沒有很多人漏夜排隊搶第一個或是購買預購票。


*就是這預購票,讓我們快速通行

而前幾天跑去香港中國旅行社買便宜海洋公園門票的我們,也順便就買了今天的纜車票(但是價格一樣,並沒有比較便宜),不過當我們搭著電車抵達東涌站轉往昂坪纜車站時,看到排隊的人潮嚇了我們一跳,原來不怕死的觀光客還是有這麼多!想不到我們事先購買好的門票立刻發揮功效,其他人在慢慢排隊時,工作人員看著我們的票就放行讓我們一路暢行無阻的直接上到售票口換票。


*預購票讓我們省了一個小時以上吧!

看到這排隊的人潮,我們可以完全不理會他們的一路往上走,心理的感覺只有一個….”爽”,想到那天要下太平山排山頂纜車花了我們不少時間,今天這樣一路往前…感覺真是好呀!


*第一天還送禮物還有一大堆記者

走進纜車站,排隊等著搭上纜車時,旁邊有不少的記者來採訪這第一天恢復營運的昂坪纜車,還有送給小朋友玩偶當紀念品,再當下我們不好意思要那玩偶,上到山上才知道虧大了,那個一隻竟然賣HK$40!當初有人還要了各種顏色勒~XD


*進入纜車站

省下前面排隊的時間,很快的我們就可以進到纜車上了,車廂相當的寬敞,同時間可以坐進了12人,這個花費了港幣5.7億的纜車,果然平穩…車廂慢慢往上拉升,相當平穩又舒適。


*上纜車了

看著纜車高度越來越高,下面高速公路的車子都已經慢慢的變小,轉向之後橫越整個海灣前往另外一邊的山頭時,就可以讓我們回頭看到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一覽無疑的機場甚至連飛機的移動起降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高度越來越高

只是在這同時…高度還在不停的爬升,不禁想到這個曾經發生纜車掉落的昂坪纜車,在這麼高的時候會不會發生什麼掉落海中的事情~>< 同時的朋友有些人不知道當初為什麼停駛,而我就絕口不提的免得大家嚇壞了~
*可以清楚的看到機場

而纜車好不容易順利抵達對面的山頭,原本以為就結束了…想不到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距離,全長5.7公里搭一趟要花20-30mins(單程票價HK$58),原來剛剛那橫越海峽只是其中的1/3不到….纜車繼續在山間前進,低頭可以看到下面的登山步道也有人選擇不搭纜車用爬山的方式上山,可是看這樣子…可能要花個半天以上才有機會到達上面的昂坪市集,尤其是山路看起來還滿抖的….這是不適合我們這種觀光客的選擇~^^


*還沒結束

纜車還在慢慢前進的同時,我們就忍不住站起來四處拍照,天氣雖然不算太好,但是好歹比起前幾天來說已經好多了。下面山頭的草已經部份灰黃,而一路上還可以看到蜿蜒的山路在下面延伸著,時而穿插著一點點的人,不同顏色的衣服點綴著黃色的大地,真是佩服他們的體力呀,我還是盡責的做好我觀光客的責任好了~~


*怎麼這麼久~~><

坐的越久越擔心,還真的怕他突然營運不順,最後終於可以看到遠方的天壇大佛…這也表示我們快靠站了,而一路上相當的平順,沒有停頓也沒有啥聲響,所以大家以後去香港可以放心的去昂坪360度纜車,不用擔心~^^


*終於看到大佛了


*昂坪纜車站

下到纜車站後迎接你的就是外面的賣店,各式各樣的相關紀念品在眼前招手,而沒有購買力的我們當然又是…空手走出車站啦!而車站外面也有記者在採訪,採訪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而我們因為太像了…所以他們完全不找我訪問,讓我少了上電視的機會~XD

交通資訊:搭地鐵到東泳站,出站就可以看到纜車站。或是到一旁的公車站搭公車23路,印象中只要HK$16。我們就是纜車上公車下省錢,不過公車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昂坪360度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中的簡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