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2007 香港跨年行 – 飯店篇(NOVOTEL)

香港飯店之多,打開網站上有搭配販售自由行的 list,多到眼花撩亂,讓人完全不知要從何下手選起…

這時候,除了要好、要便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離地鐵站太遠!因為到了香港,除了地鐵之外,大多數的時間都只有雙腳可以陪伴你,萬一飯店又離地鐵站太遠,走了一天晚上要回到飯店還要走上那一段,完全會讓人有股想殺人的衝動~

所以看著那些飯店要怎麼知道到底離地鐵站遠還是近呢,可以搭配這個好用的網站-自遊網,它上面有很詳細清楚的地圖,可以讓你看到飯店和地鐵站的關係,找一家近一點的就對了。不過不要看有地鐵的出口在附近就是近喔!因為地鐵站出口可能有很多個,有些拉到很遠的地方才冒出來,感覺是在出口附近,實際上你下列車後還要多走上1-2條街的距離都有可能!

像我們這次選的 Novotel(也不算選,是沒得選下選的~XD),看起來有在地鐵站出口附近,實際上…下了列車後我們還要多走上一段到最遠的出口出來,才能在轉往飯店,所以其實並不算太近。

Novotel算是國際連鎖飯店,所以之前出國有在國外住過知道品質算不錯,所以就還是訂了。Bus直接帶我們到飯店外面,香港的飯店果然要配合地小人稠的特色,飯店不能太大,原本還讓我懷疑入口是在哪勒!房間果然如網路上所說,都是小小間的,不過也好,反正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外面走著….而飯店也不一定會附早餐,必須要看你訂的行程是否有包,不過香港一大堆的茶餐廳,所以自己去吃吃外面也不賴~


*房間小小

房間相當的小,擺放兩張床、電視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活動的空間,衛浴也是小小的,但是都算是相當乾淨了,所以就還好。比較怪的是…冰箱竟然是上鎖的?是覺得台灣人會偷裡面的飲料不付錢嗎?!怪!


*電視機上竟然可以打出我的姓耶!

飯店還附有游泳池,不過似乎沒看到有人去使用過….


*游泳池

從房間看出去只能看到外面的街道,有些臨水岸的飯店,可以自己加價住有海景的房間,這樣在自己房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也是很棒的。只是當初在查時,覺得它們都離地鐵站太遠而放棄….而香港最高檔的飯店應該就是赫赫有名的半島酒店吧!像我們4天3夜的自由行,價格約15000。想要住到半島…至少都要25000以上了。你想要省一點,也有10000左右的飯店,但是可能就是在比較遙遠的地方,或是比較舊爛了~全看你自己想要選哪種~


*大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