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寶山芒草

上週在草嶺古道看到的滿山芒草似乎沒有很高,所以讓我以為看到的就只有這樣。而原本以為周日會因為颱風開始下雨,想不到看著外面的藍天,臨時決定在出來去晃晃。
既然昨天去了明德水庫,那今天就來去比較近的新竹寶山水庫,本週就成了水庫考察週,要好好注意各水庫水位是否足夠,是否會造成缺水問題~^^

*漂亮的芒草

從科學園區可以走後面的山路蜿蜒進入寶山,想到沒見過完工不久的寶山第二水庫…那就來去看看吧!

*好高的芒草


往寶二的路上,在藍天之下的山路蜿蜒前進,想不到遇到了滿山的芒草,比人還高大的芒草佔據了整個山坡,雖然看起來是在私人土地之中,可是看著入口的鐵門是開著的,硬著頭皮騎著車就晃進去了。
陽光照耀之下,金黃色的芒草是這樣的迷人,散發出金光閃閃的感覺,而且更令人興奮的是…每一顆都長的比我還高,不太需要彎腰就可以朝著上面拍出藍天的背景。在寶山這人煙較少的地方,也提供給芒草很好的生長空間吧!

*整個山坡地都是芒草

而芒草的鬚鬚有一粒一粒的也有成毛茸茸狀的,混雜在一起可能是公母之差吧?根據目前生長的情況,相信應該還可以有好幾週的時間可以讓大家觀賞,只可惜附近並沒有什麼登山步道,不然就可以和草嶺古道一較高下了!新竹縣政府也許應該好好的開發一下這區域,相信一點都不輸草嶺古道的~
交通資訊:從科學園區後門走寶山路,一路沿寶二水庫前行,在左手邊。(還沒到寶山國小前)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