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苗栗獅潭汶水公園。汶水老街旁全台首座茶壽溜滑梯親子公園

苗栗獅潭這個最新完工的親子公園,位在汶水老街旁邊汶水公園的位置,這個超可愛的茶壽溜滑梯,加上幾樣的兒童遊戲設施,造型相當特別的大溜滑梯,才開放沒多久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們趁著來到大湖採草莓的同時,就帶著雙寶來看看這汶水公園可愛的茶壽溜滑梯了!

獅潭鄉汶水公園茶壽遊戲場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汶水老街停車場旁

Follow Me@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汶水公園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導航設定”汶水老街停車場”即可輕鬆抵達。停車場旁邊就是公園,一區的免費公有停車場,停車也很方便。

大眾運輸:從苗栗火車站搭新竹客運 5656、5657路,在”汶水”站下車,公園步行約 3mins。

汶水公園周邊景點與美食

公園一旁就是汶水老街,短短的一條街沒有太多店家,但有小商店、小吃店,一旁也有些小攤商可以買點在地農產品。另外這邊距離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賞櫻勝地協雲宮蓮臺山妙音淨苑都很近。往泰安進去有泰安溫泉區,可以體驗溫泉水煮蛋的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或是清安老街吃臭豆腐等等,真的有太多選擇可以搭配行程了喔!

如果想要採草莓,獅潭及大湖這一帶滿滿的草莓園可以採草莓,像我們就是搭配公園及草莓園採草莓的行程,再到遊客中心野餐,很完美的就度過了一天。

汶水公園茶壽遊戲場分享

其實這個公園不算大,占地約 0.3公頃左右,有點小巧的公園,卻因為中間這個大大茶壽造型溜滑梯而變得好玩了。茶壽,其實我以前都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公園才讓我去查一下茶壽的意思。原來是過去客家人用稻草桿編織出來的保溫器具”茶兜仔”,將水瓶保存在裡面可以保持水溫 5-6個小時耶!過去沒有熱水瓶、飲水機的時候,這東西就相當的方便好用。

而出身汶水的稻草編織達人劉玉英,覺得”茶兜仔”的名字不是很好聽,將他改名為”茶壽”,所以就有了這個名字。

公園中最主要的就是這個茶壽溜滑梯了!

原本遠遠看還以為是個側放的斗笠?!不過這個大大溜滑梯可是有三個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的溜滑梯!

大溜滑梯中間的彩繪,用的顏色好搶眼的大粉紅色,圖案及顏色就像是客家花布的模樣,跟在地特色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整個很棒喔!中間的大樓梯上去,如果想要有挑戰性一點的,正中間還有那有點垂直要慢慢繞著爬上去的爬行網,這個有點難度需要大一點的小朋友來挑戰,我們家雙寶從這也爬得很開心啊~~

溜滑梯因為高度不同,所以在裡面是從不同的地方出來,有些在樓梯的中段,最大的一個需要爬到最上層。

大大弧度的溜滑梯,溜起來速度其實還好,不會太快但也不至於滑不動,給小朋友玩應該算安全,這樣不錯。

三個不同方向的溜滑梯,我們在下面看著的爸媽,有時候真的猜不到小朋友到底會從哪一個跑出來啊~~有點像在玩捉迷藏一樣,明明在這個等了半天卻沒人下來,最後是從旁邊跑來~~不過這空間讓他們上上下下跑跑放電,很棒阿!

一旁還有幾項簡單的遊戲設施,盪鞦韆、翹翹板、四向翹翹板,另外有大人可以動動的器材設施,小朋友每一項都去摸一下玩一下,但最好玩的還是那個大溜滑梯。

來這玩很方便一旁也有公廁喔!

小朋友玩這些設施的時候,大人可以輪流去老街走走逛逛,不過老街真的沒有太長,但原本有點沒落人潮變少的老街,在這公園出來之後,讓更多人來這邊停留,可以重新帶來一股活水,這樣的感覺很不錯耶!

採草莓順便玩公園

這邊距離東西向路口很近,交通上算是方便快速,有來到獅潭、大湖這邊,可以順便搭配來玩玩喔~像我們這天就是先來玩一下,再轉往大湖採草莓,最後在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野餐,一整天就快過完了,小朋友開心,親子也一起享受到了輕鬆的放風時光。這個有趣的公園,推薦給大小朋友的大家喔!

常見問題 FAQ

Q1.獅潭汶水公園(茶壽溜滑梯親子公園)怎麼走?

A1.導航設定”汶水老街停車場”即可輕鬆抵達。停車場旁邊就是公園。

Q2.獅潭汶水公園(茶壽溜滑梯親子公園)需要門票嗎?

A2.公園為開放式免費景點,完全免門票。

Q3.獅潭汶水公園(茶壽溜滑梯親子公園)有停車場嗎?

A3.一旁就是汶水老街停車場,可免費停車。

Q4.獅潭汶水公園(茶壽溜滑梯親子公園)附近景點?

A4.附近可以搭配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賞櫻勝地協雲宮、蓮臺山妙音淨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