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親子飯店推薦半室內溫泉池、露天泳池、兒童遊戲區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我們跟他的相遇算是有點意外,因為本來是想去礁溪老爺,但一陣錯亂中,我們買了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住宿券,將錯就錯就來啦!平日入住 7399一泊二食不加價,來這順便幫女王慶生。想不到飯店慶生好棒,房間布置的好可愛,還送上好吃的蛋糕,加上滿滿的溫泉池、泳池及兒童遊戲區,好好玩的飯店要推薦給大家!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3-9100988

官方網站:https://jiaosi.evergreen-hotels.com/(查房價)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飯店有地下室及一樓停車場,不過地下停車場以機械車位為主。一樓平面我不知道入口怎麼到的~~XD

大眾運輸:搭火車到礁溪火車站,出站直行後到健康路右轉,即可抵達。

搭乘公車在礁溪車站,穿過礁溪溫泉公園後就可抵達。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周邊景點與美食

來到礁溪,周圍有不少的小景點可以搭配走走,飯店距離礁溪街上並不會太遠,所以吃東西走到街上還算方便。附近有樂山溫泉拉麵添喜海鮮小吃山友拉麵、鴨喜露等等,一旁還有厲害的東方紅鐵板燒,加上飯店本身的餐廳有桂冠自助餐、鳳凰軒港式飲茶、煙波亭火鍋,其實住這一點都不用擔心肚子餓。

而周圍的景點,走路就可以到的礁溪溫泉公園,可以看到好可愛的幾米布景順便泡泡腳,另外湯圍溝公園、五峰旗瀑布、抹茶山等等,距離飯店都很近喔!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飯店設施介紹分享

先前住過長榮鳳凰酒店礁溪旁邊的誠闊溫泉飯店,當時從房間陽台看到斜對面的長榮鳳凰酒店,超寬敞的飯店門面,一整個好大間好氣派的感覺,聽著從飯店裡面傳出來的小朋友嬉笑聲,那時就想著有朝一日也要去住看看,終於!!意外的因緣際會下,我們來啦~~

飯店大門口的超大太空人,在晚上點燈後變得好迷人!現在飯店的主題正好是勇闖鳳凰宇宙,整個太空人加上大廳吊在天花板上的星球,真的要跟小朋友一起來去外太空了!

大廳空間相當寬闊,兩邊有椅子可以休息,我們平日來訪沒有太多人,感覺很舒服。而且晚上的魔術表演也是在這邊,他們還會撤除一半區域的沙發變成表演舞台及座椅喔!

2樓的太空立體彩繪,正好是可以拍照打卡用,很有創意的圖案很好拍。

3F室內兒童遊戲室

入住時間是 15:00,原本我們是想要早點抵達,不過前段時間還是難以控制,最後到達飯店的時間也差不多三點多了。還沒進房就急著帶小朋友開始攻略飯店各項遊樂設施。

位在飯店 3樓,有兒童遊戲室、健身房、球類運動、電玩,甚至晚上的韻律課程也是在這喔!(但要提早報名)

這兒童遊戲區對我們家來說有點小兒科,簡單的積木及小溜滑梯,基本上應該比較適合年紀在小一點的小小孩,區域內比較安全,小小孩爬爬玩樂也都可以。

另外這滑步車賽道,可以坐上自己前進,還設計成隧道的模樣,讓它們可以繞上一圈,不過鋪上地毯後也不好滑動,我們家個子也高了一點,所以滑不快~~XD

這邊除了小小孩區域外,大一點的小朋友也有可以玩耍的項目。

電玩區、健身房、桌球桌

電玩間當然就是他們可以開心玩的項目,不同的遊戲讓你可以玩,晚上有不少大人小孩在這邊玩電玩。

另外簡單的小遊戲、桌遊、手足台、軌道車,讓小朋友們能有不同的體驗。一旁桌球桌、撞球桌各一桌。

3樓這邊還有健身房,不過我們基本上都是陪小孩玩,沒在用健身房的。

慢活 SPA 區各種溫泉池好好玩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最棒的應該就是五樓這慢活 SPA 區了!跟礁溪眾多的溫泉飯店一樣,設計了大大小小各種不同溫泉池,而且同樣加入不同草藥變成不同特性的溫泉池,而最棒的一點是….這邊屬於有屋頂的半開放空間,意思是外面下著雨,我們也可以一點都不用擔心淋濕~~所以造訪的下午外面下雨,還是可以在半露天溫泉 SPA 區好好享用設施!

這裡的池子真的很多樣,每一池也許不大,但加入不同草藥後帶來不同的芳香,但對我們家小朋友來說,一池池跑來跑去換著更好玩。

當然這邊也有礁溪熱門的溫泉魚咬腳,幫忙去角質很有趣~~不過跟小朋友一起伸腳下去,最後魚都在咬我啊~

除了溫泉水池外還有三溫暖、蒸氣室,不過帶著小朋友,我們基本上就在外面這些大小不同、溫度不同的池子中轉跳,就很夠了。而且還有一池比較大的 SPA 池,在這邊還可以游泳一下了~~:p

戶外泳池兒童戲水池

除了室內區之外,還有戶外露天游泳池,可惜第一天都下雨,到了第二天雨停了,我們才有機會出來玩一下。

泳池夠大沒什麼人,可以好開心的游泳一下。而一旁的兒童戲水池,小朋友光開著噴水槍在那玩著,就可以嗨好久了。

這時候外面還是有點涼涼的,小朋友想要噴水站在外面的時間多,常常需要注意要他們在下去水裡溫暖一下身子,不然還真擔心會感冒了。

夜裡魔術表演秀

在飯店大廳晚上也有活動,每晚的魔術表演同時還有不同的舞蹈表演,搭配著抽獎活動,最大獎好像是有機會可以獲得住宿券。(但好像也會看每天參加的人數多少)

我們這天魔術表演,我還被 CUE 上台當小助手,一整個很歡樂~只是原本覺得參加的人不多,我們應該有機會可以抽中獎,不過最後只有抽了兩個獎,所以就無緣啦~

高級洋式客房分享

這次我們用住宿券的房型是高級洋式客房,12坪大的客房,一進來帶點玄關的空間,進來後就是整個房間的空間。

一大床竟然超級大,足足有 240cm 大的床,讓我們全家睡在上面也不用擔心太擠!而且超級大的大床,竟然連床單被子都可以這麼大件,全家人一起睡絕對沒問題,不過最大的問題是…被子就這麼一大件,小朋友習慣壓在上面,然後我們就拉不動了~~@@

不過後來有團友分享,可以跟飯店要兩條被子的喔!

不過進到房間最大的驚奇,就是床上的生日布置了!!

超可愛生日布置

這回因為女王生日,所以安排了一路的慶生行程,從太魯閣晶英回程時,就選擇了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訂房時有特別註記,想不到房間內竟然有這麼大的驚喜~~

床上擺了生日快樂的拉條,厲害的是那好可愛毛巾摺出來的大象!不需要多花太多費用,只要靠工作人員的巧手,就能帶給住客們好大的驚喜,大象、生日帽,床上還有工作人員自己手寫的卡片,我們一看就深深的著迷了。

這大象真的折的好厲害,幫忙貼上眼睛後更是維妙維肖。床上還擺上了畫圖及蠟筆,知道我們是帶著兩個小孩就準備了兩份,一人一份去旁邊畫畫不吵鬧,真的很棒很貼心。

窗邊很棒的還有座位區,架高起來的位置有點和式的感覺,小座椅讓你做在這享用點心或是看看外面很方便,或者是小朋友直接當成遊戲區或畫畫區都可以。而一旁還折了兩隻好可愛的小狗狗來陪我們慶生!天啊,這飯店的工作人員手真的太巧了~這些可愛的小動物,我們完全都捨不得破壞,一直讓他們維持原本美美的模樣耶~

夠誠意迎賓MiniBar

房間裡面還提供迎賓水果、蘭陽在地迎賓小點:宜蘭蜜餞、羅東農會養生奶。水果很有誠意,蘋果、橘子、棗子、香蕉,而且品質狀況都很不錯喔!另外冰箱裡還有各式軟性飲品、零嘴堅果小品等,連礦泉水都放了很多罐。最棒的是…因為是來慶生,還多了蛋糕耶!他們的蛋糕是一樓烘焙坊做的,重點是…好好吃耶!!我們隔天中午跟小朋友一起吃,一下子就被殺光了,本來想再買帶回家,不過一樓沒這款了。

這些零食小點跟飲料,讓我們兩天好嗨好開心,隨時都不用擔心肚子餓,甚至隔天中午都把蛋糕當點心搭配,一整個太開心了,真的要稱讚飯店的 Mini Bar 真的很夠誠意。

房間內泡湯很舒服

來到溫泉飯店,當然要好好泡個湯。房間內的電視有點舊舊的,但幸好還能隨選電影隨意看。另外浴室的湯屋真的夠大,出水速度果真快上很多,一下下就可以裝好水把小孩丟下去。窗簾拉開來還可以一邊看電視邊泡湯耶~

浴室也準備了相關備品,小朋友的沐浴組、牙刷等等通通都有,另外還貼心地準備了沐浴球讓大家可以邊洗澡邊刷刷,小鴨鴨溫度計來確保溫度不要太燙,該有的設備都有了。

衛浴及馬桶分開,備有免治馬桶。洗手台則是位在中間,不用擔心搶著用。

先前飯店被詬病的就是他們的插座不好找,這次入住真的!平常房間內可以看到的插座除了電壓不同之外,連規格也都不是平常我們用的插頭,竟然大多數都是國外八字插頭?!最後好不容易在床頭櫃的抽屜裏面,才看到這個屬於我們正常能使用的規格及手機的 USB 插座~~東西想要充電真的是有比較麻煩一點~

房間內附的拖鞋是可以帶回家的,很貼心的有分大人及小孩尺寸。大人的部分可以將夾腳拖兌換成一般的拖鞋喔!!只要還沒有開封穿過,就可以請他們更換成一般的喔~這樣平常要穿更方便更好穿,只可惜小朋友的沒有一般拖鞋可換。

飯店自助早餐分享

最後來分享一下飯店早餐。我們平日入住所以正常用餐時間也不會太多人,入場不用排隊一整個很舒服。

就在飯店桂冠自助餐位置的早餐,品項相當豐富,繞一圈就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好多東西可以選擇耶!基本的麵包吃起來好吃,熱炒類之外,還有現煮的麵食,可以選擇的麵款及口味好多種,這個很棒耶!

飲料裡面我覺得最棒的是這裡竟然有現榨蔬果汁,可以選擇你想要加入的水果蔬菜請工作人員馬上製作,甚至我問他能做出木瓜牛奶嗎,他都能厲害的說他把木瓜跟鳳梨結合,味道跟口感會很像,超棒的現榨鮮果汁,我點了好多好多杯阿~~XD

而裡面看到有現燙涮羊肉時,我還小小的驚艷了一下!這平常飯店很少見的選擇耶!馬上燙一碗來喝~羊肉片記得不要放太多,不然熱湯會不夠把它們燙熟,但可惜的是加入的湯頭太鹹了,喝起來好吃力~><

不過整體早餐的內容相當豐富讓人滿意,選擇好多樣,搭配現做餐點,這樣吃完好開心好滿足喔!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親子飯店推薦

這次雖然是因為意外才讓我們來到長榮鳳凰酒店,先前路過只覺得飯店體好大,然後先前經過了一波疫情風波下,飯店的住房人數也許有減少,不過這次入住整體表現讓人喜歡!

房間乾淨舒適度可以,同時有很多的設施及活動可以讓大人小孩放電,光是大大小小的 SPA 池就很精彩熱鬧,雖然室內遊戲區比較弱,但我們玩水就很嗨了,晚上不用出去還可以看到熱鬧的表演,真的是可以從入住到退房都不用離開飯店喔!他們退房後都還可以使用設施到晚上,所以我們那天都還讓小朋友玩水玩了好久才回家,很棒的親子飯店推薦給大家~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