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壽豐 Umi 屋銤海鮮。海洋公園旁海景海鮮美食

來到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玩了一整天,晚餐許多人都會選擇鄰近海岸公路上的海鮮餐廳,先前品嘗過 055龍蝦海鮮後,這次選擇距離海洋公園開車 3分鐘就可以抵達的 Umi 屋銤海鮮,這家店完全位在海岸邊,簡單半開放的用餐區,卻有著好吃的海鮮,連我們住宿的 Hikids 管家都推薦說,他們吃這家的頻率比 055高,快來看看這好吃的人氣海景餐廳。

屋銤海鮮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橋28-1號

電話:03-867117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公休日請看 FB)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nnerUmi/

屋銤海鮮|位置、停車場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可以順利抵達位在海岸公路旁的屋銤海鮮。不過進去的路比較窄一點,一開始開下去需要勇氣喔~看到路邊這招牌就是了~

開車下去的路真的很小很陡,開下去真的有點難度要小心。

不過下面有停車場,大約能停 10多台車吧,晚上可能比較不好開,可以考慮停上面路邊再走下來。

大眾運輸:從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 1140路,在嶺頂站下車,再步行 5mins 即可抵達。

屋銤海鮮|店家環境介紹

真的是位在海邊第一排的餐廳,也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簡單的屋頂遮蔽太陽跟下雨,其他開放式的空間,如果講求排場的人來這,可能會很難接受這樣的環境。不過疫情中能這樣在半開放空間用餐,加上聽著一旁陣陣的海浪聲,如果有海風輕拂的時候,感覺很棒~不過熱的時候,這邊只能靠電風扇來降溫,熱起來應該也會很熱喔!

想要來用餐,最好提前預訂一下,否則座位數有限,好難的把車開下來沒位置還要想辦法開上去,心情會很不好啊~

海景第一排網美打卡造景

原本覺得就是簡單的海邊美食餐廳,不過店家很厲害的在岸邊設置這美美的網美框,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框,在許多地方都有這樣的造景讓大家拍照。

背後就是美美太平洋,我們這天 5點多從海洋公園過來,快要 5:30的海岸邊,太陽已經快下山的讓海的顏色稍稍退色了些,不然這片海岸藍起來真的美得讓人屏息,能在這種美麗的地方用餐,一整個就美好了~不過要注意,風大時在這應該也是很吹的阿~

我們平日的晚上來訪,中午趁著在海洋公園的時候打電話訂位,幸好都還有位置,但生意其實很不錯,疫情中大概也有 6成滿吧。

這兩個框就是讓大家好好拍網美照用的阿~搭配著背後美美的海,光線少了點,不然真的會更美。

旁邊還搭了個小平台突出去,讓大家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海岸。而一旁的山勢及海,有點國外的感覺啊!海浪一波波打到岸邊冒出來的煙霧,感覺很棒。

這釣竿是老闆自己想釣魚來加菜的嗎?就放著完全也沒人在顧,願者上鉤的概念~

屋銤海鮮|菜單介紹

菜單就全部寫在黑板上,想吃什麼直接跟一旁的店員點餐,晚上用餐的人很多,快快選好快快先點就對了。

餐點的價位寫的清清楚楚,不用擔心一個不留神點太多,或是結帳時出現天價被坑殺的問題,這樣很可以啊!而那白飯一碗 10元,竟然還是自己去拿碗裝飯,我們這天怕吃太飽,4個人也才點了一碗飯,等半天沒人裝上來才知道原來是 DIY 自己來。

屋銤海鮮|餐點分享

餐點全部都是現炒,人多感覺要等,看網路評論人多的時候還會漏菜,但幸好我們這邊狀況跟運氣都不錯,上菜跟餐點都沒什麼問題。

蔥爆山豬肉(NTD$250),帶點肥肉部位的山豬肉,配上蔥跟紅蘿蔔,因為有些肥肉部位,所以咬起來多了點彈性嚼勁的口感,醬汁入味下其實很開胃。

蛤蜊湯(NTD$250),這碗湯上來的時候,讓我們嚇了一跳,好大一個碗公裝的湯,份量看起來超豪氣。

蛤蜊數量也挺多的,加上又大又新鮮,那飽滿的蛤蜊吃起來真的很棒喔!湯頭加入薑絲,海鮮的鮮味喝起來很棒。

來到這想吃龍蝦,那就點這道塔香龍蝦吧!(NTD$650),其實也可以點整隻的龍蝦,但因為是用秤重一斤 1500,不知道到底會多大隻多貴,所以我們還是點這個標價很明確的塔香龍蝦吧~

大小應該是半隻龍蝦,蝦肉吃起來果然很棒阿!肉質很有彈性,飽滿又鮮甜的滋味,店家已經貼心的幫忙剪成一段段,讓大家能夠更輕鬆的入口,原本怕不夠吃,不過小孩不愛….那剛剛好~大人好開心~

晚香玉筍(NTD$250),這名字好特別很少見,店員推薦我們就點了~

有點像是蘆筍的感覺,原本我們還覺得是檳榔花之類的,不過實際上以前是用來作觀賞花,但因為產量過剩滯銷,想不到就變成了桌上的佳餚~(這怎麼跟感覺什麼東西太多,就找中國人來把它吃了一樣~:p)

味道跟蘆筍有像,但口感上感覺比較脆一點,配合肉絲清炒,吃起來很香很脆,味道還不錯。

屋銤海鮮|海洋公園旁美食推薦

我們就這樣簡單的幾道料理,也許因為天氣太熱,吃不了太多就覺得飽了。不過他們每道菜的份量很大,我們到最後是硬撐著肚子,才勉強的吃完阿~

餐點菜色吃起來都好吃,味道也不會太過頭,想吃點好吃的熱炒,這邊可以喔!

好天氣順便來看看美麗的海岸線…超棒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